诺贝尔文学奖效应助作家作品热卖 莫言依旧受关注

2016年09月30日08:28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诺奖效应助作家作品热卖

亚马逊中国发布诺奖作家及作品排行榜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即将公布之际,28日,亚马逊中国盘点了2000年至2015年历届诺奖得主作品在2016年1月到8月的销售表现。数据显示,莫言依旧在国人最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占据重要地位,但近年得奖的其他作者在2016年同样获得读者高度关注。

从2016年1月到8月亚马逊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000年-2015年)作品排行榜前十来看,2015年得主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作品有多达四部上榜。而从作家排行榜来看,阿列克谢耶维奇夺得作家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则分别是莫言和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爱丽丝·门罗。

近些年,热门文学奖对文学作品的销售一直有较明显的推动作用,其中诺贝尔文学奖最为显著。与此同时,刘慈欣、郝景芳接连获得雨果奖也引起中国读者对这一奖项的极高关注,例如郝景芳在获得今年第74届雨果奖后,亚马逊中国销售数据显示,郝景芳所有作品在获奖后一个月的销量环比增长了100多倍。

(责编:汤诗瑶、陈苑)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