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年度总决赛 郭德纲弟子对阵宋丹丹爱徒

2016年10月08日08:17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冯小刚“耍心机”力挺舞蹈喜剧

《笑傲江湖》年度总决赛

《笑傲江湖》第三季明晚于东方卫视上演总决赛。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六组选手将一同争夺这一季的总冠军宝座。在这场“巅峰之战”中,“纲刚丹”三位观察员各有支持的对象。张鹤伦、郎鹤焱作为郭德纲的得意弟子将与宋丹丹新收的女徒弟鄂博正面交锋,虽然两人为了避嫌没有主动为弟子拉票,但在点评时却无形中为爱徒加分不少。而从初赛起就颇受冯小刚欣赏的“世界舞王”黄景行则直接得到了冯小刚助阵拉票,一向耿直的冯小刚这次竟然还耍起了小心机。

郭德纲弟子对阵宋丹丹爱徒

进入总决赛的分别是“德云全能王”张鹤伦、郎鹤焱,“奇葩女神”鄂博,“剧场之王”周云鹏,“闪电姐弟”李静、李小龙,“世界舞王”黄景行、胡宏俊、汪珅炅,“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郭德纲徒弟张鹤伦、郎鹤焱作为第一组出场的选手,将与第二组出场的宋丹丹爱徒鄂博正面交锋,唯有胜者才有机会继续守擂冲击年度总冠军。

现场,对于自身实力颇具自信的张鹤伦,在表演完之后开玩笑表示,“今天除了冠军就没别的可能了。”郭德纲虽然在点评时表示,怕被说黑幕,不愿弟子拿冠军,但对于两位爱徒的表现依然给予了肯定。而刚被宋丹丹收入门中的鄂博,依然延续了以往的“女追男”的女汉子风格,并在节目中几度转换时间场景,从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一直演到21世纪,感动式的收尾更是让宋丹丹热泪盈眶,直呼,“作为演了一辈子小品的演员,我要说,能演出这个小品,就一句话,我徒弟不错!”

冯小刚巧用“离间计”

郭德纲和宋丹丹都对各自的徒弟赞赏有加,冯小刚虽然没有徒弟,但却对凭借舞蹈喜剧杀出重围的“世界舞王”黄景行、胡宏俊、汪珅炅十分青睐。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每一轮比拼冯小刚都曾出言力挺这组另类的喜剧人。

节目中,黄景行三人放弃了惯用的机器人梗,变身成了三个在街头逗乐大众的小丑,结合高超的霹雳舞技巧甚至能在空气中演绎出掉进水里的感觉,令观众惊叹不已。在节目的最后,黄景行配合歌曲《小丑》,用一段独舞展现小丑郁郁不得志的挣扎痛苦,竟令宋丹丹深受触动,一边流泪一边颇为感触地表示,“你这段舞让我翻腾起了这一生在舞台上的心酸。”

一直对黄景行特别欣赏的冯小刚这次也毫不吝惜赞赏之词,直言,“这个节目是在为所有喜剧演员表达心情。”之后破例为黄景行拉票时,一向耿直的冯小刚还耍起了小心机,玩起了“离间计”,“冠军如果给相声演员,小品演员肯定不服,反过来也是,但是给了这么一个能代表喜剧人的节目,也算是为喜剧演员的正名和提升,所以我建议不妨把冠军投给他们。”(曾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