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联手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拍电影

2016年10月10日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马云联手斯皮尔伯格拍电影

斯皮尔伯格与马云谈笑风生。

阿里影业自成立以来,与好莱坞的合作就没有中断过。昨天,阿里影业宣布将与Amblin Partners达成战略合作,而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便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马云现身发布会现场,用英文与斯皮尔伯格展开交流,当谈到对年轻人有何建议时,两人都大煲“心灵鸡汤”。

根据双方协议,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的部分股权,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这是Amblin Partners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也是阿里巴巴影业成立以来首度以资本加业务的融合形态,与好莱坞一流娱乐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整合资源、技术和人才,共同制作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电影,同时对Amblin Partners全球范围内的其他项目进行合作。

马云和斯皮尔伯格首次同台露面,并无涉及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而是围绕电影、科技与艺术、中西文化差异等宏大话题展开。提到对年轻人的建议时,两位大佬都煲起了“心灵鸡汤”。斯皮尔伯格说:“好多人问我如何成为一个导演或者编剧,我觉得你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有梦想,你要做什么没有人能阻止你。如果你要当导演,那你有好的想法就把它写下来,看是否有合作伙伴让你梦想成真。如果你真有想法,没有人会对你说不行。如果有人对你说不,那就找其他人。”

马云则给年轻人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用自己的大脑思考,不要别人说什么你就跟着做;二是要学会与他人合作,因为没有人可以自己独自成就大事业;三是要保持乐观。他感叹道:“每一个英雄都是正常人。很多人说我是英雄,他们应该看我早些时候的经历,那时候我也是路人甲,总是失败,从来没有想过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记者 袁云儿)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