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刺》王子文:谍战剧很过瘾 未来还想演古装戏

2016年10月13日08:29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王子文:角色太拧巴,可愁死我了!

首演谍战剧为人妻、为人母

谍战剧《双刺》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因《欢乐颂》曲筱绡一角走红的王子文加盟,首度出演谍战剧的她第一次尝试为人妻、为人母,还需要加入残酷的斗争。王子文说,这次她扮演城防司令长官的千金、司令部行动队队长吴佩欣,跟自己很不一样,“挺过瘾,但又挺拧巴。”

角色和现实生活的自己完全不一样

王子文坦言,自己扮演的吴佩欣是一个敢爱敢恨、性格非常直接的女孩,特殊的出生环境和成长环境,赋予了吴佩欣不同于普通女性的性格特点,“因为她爸爸是军人,从小又缺少了母爱的关怀,因此骨子里更多的是军人的雷厉风行。”王子文说,如果仅此而已,她会非常欣赏吴佩欣,因为性格爽朗的女生往往更能成为知己,不过,吴佩欣的丈夫彭刚,是一个在国民党潜伏多年的地下党特工,夫妻之间的矛盾一触即发,“为了挽回丈夫,她竟然采取了很多极端的做法,特别钻牛角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太拧巴啦!”王子文透露,这样的吴佩欣,和现实生活的自己完全不一样,以至于很多时候她都无法理解为什么吴佩欣会如此一根筋,“所以整个拍摄过程中,我都一直在跟导演沟通,在跟祖峰哥哥交流。说实话,以我的性格,非常不理解明明很容易想明白的一件事,为什么吴佩欣就怎么也想不明白。可愁死我了!”

谍战剧很过瘾,未来还想演古装戏

王子文透露,虽然《双刺》是一部谍战剧,但是自己更多的还是承担情感线部分,她是城防司令长官的女儿,是彭刚的妻子,更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对她来说,对彭刚这种因为爱到无法自拔而互相伤害的过程,确实非常纠结,也非常考验演技。“《双刺》对我来说有很多第一次,故事又发生在一个对我来说相对陌生的年代,所以表演尺度上有些难拿捏。”王子文强调,“在这方面,真的要好好感谢一下祖峰哥哥。他本身对谍战剧太有经验了,而且表演方面也非常厉害,所以我在演的过程中经常会跟他请教,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王子文透露,尝试了谍战剧之后,自己感觉还是非常过瘾的。如果说对未来有什么期许的话,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演一次大古装戏。“古装戏还从来没有尝试过,古代的衣服啊、造型啊什么的,我都特别喜欢,所以我还蛮想再突破一下自己的!”(记者 曾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