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鲍勃·迪伦2001年曾在上海外滩夜跑

2016年10月14日08:44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2001年,他曾在外滩夜跑

2011年4月6日、8日,鲍勃·迪伦分别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上海大舞台举办演唱会,这是鲍勃·迪伦首次在中国内地登台,70岁的迪伦嗓子比年轻时沙哑很多,即便如此,4月6日的工体还是座无虚席。这两场演出成为当年的“文化事件”,还吸引了白岩松、左小祖咒等人。而当年参与鲍勃·迪伦演出项目的文化公司工作人员妍妍透露,鲍勃·迪伦有夜跑的习惯,在上海准备演唱会期间曾到外滩跑步,他跑得很开心,但主办方工作人员紧张得要命。

曾有人形容鲍勃·迪伦是一位三流歌手、二流吉他演奏家、一流作曲人、顶级诗人。《答案在风中飘扬》、《重访61号公路》、《手鼓先生》、《像一块滚石》等作品,不仅确立了迪伦在摇滚音乐史的教父级地位,也奠定了他作为20世纪伟大诗人的身份——早在2008年,鲍勃·迪伦就拿了普利策奖。

2011年鲍勃·迪伦演出当晚,白岩松做了一档直播节目《答案在风中飘扬》,白岩松说,为什么非要等待迪伦?因为他是一个符号,是众多歌迷没法绕过的部分。不过同时,白岩松认为,人们在想象中给迪伦附加了太多内容,当他真的来到身边,觉得就是那么回事,只是一场演出而已。而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鲍勃·迪伦也拒绝承认自己是某个时代的“代言人”。

左小祖咒看过迪伦演唱会后如此评价:“迪伦的演出跟我想象的差不多,严格地说比我想象的要极端,鬼哭狼嚎,不说谢谢,不苛求掌声,充分体现了一个卓越诗人的尊严。他让我睡了四觉,他成功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会有些失望。”(记者 徐 宁)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