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无名者》开播 丁志诚冯远征吴刚等组“梦幻班底”

2016年10月15日09:4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人艺班底致敬《无名者》

38集电视剧《无名者》将从今晚起在北京影视频道开播。该剧由丁志诚、原雨、冯远征、吴刚、岳秀清、杨立新等来自北京人艺的班底组成了主演阵容,在“只看颜值不问演技”的市场环境下,这部戏不禁让人产生了几多期待。

在《无名者》中,丁志诚饰演身份复杂、心怀家国的热血男儿钱之风,在波谲云诡的汪伪苏州站中与日伪、军统等多方势力斗智斗勇。

对于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丁志诚本人也是“爱得深沉”,直言身份的复杂性让他过足了戏瘾,“首先钱之风是个医生,温柔、专业、才华横溢、救死扶伤;同时他又是中共地下党,潜伏在苏州站中,坚定、刚硬、有情有义,有着非常崇高的信仰。不同身份状态下有着不同的表现,对演员来说既是考验也是珍贵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无名者》也是丁志诚首度转型幕后担纲总制片人,为了更好地完成作品,他力邀老同学吴刚、冯远征、高冬平、王刚加盟,还请来了原雨、刘金山、姜武、王挺、尤勇智等多位实力演员助阵,对于这样的“梦幻班底”,丁志诚表示自己很幸运,称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些都是最优秀的演员,是人艺的台柱子,每个人都演过三四十部戏的主角,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现在他们都聚在我们这个戏里,非常感谢我的这帮哥们儿、姐们儿。”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部题材的电视剧,丁志诚表达了自己的情结,“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很多无名英雄默默付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自己的一切,这些无名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这也是我们这部剧取名《无名者》的原因。”

(记者 冯遐)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