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不良人"首演:演员带伤上阵 台词现"蓝瘦香菇"

宋宇晟

2016年10月17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舞台剧"不良人"首演:演员带伤上阵 台词现"蓝瘦香菇"

  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定妆照。出品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宋宇晟)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14-16日在北京首演。记者注意到,剧中不乏笑点,甚至连“蓝瘦香菇”这样的网络热词也出现在台词中。此外,在剧中扮演阳叔子的演员此前在彩排中受伤,一只脚轻微骨裂,15日晚仍坚持演出。

  该故事时间设定在唐末,围绕唐代从事侦缉捕盗职务的官差“不良人”所隐匿的宝藏展开,描述了李唐皇室遗孤李星云和他的伙伴们,携手在江湖上惩恶扬善,揭开一个个阴谋,并在这过程中收获友情和爱情的故事。

  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定妆照。出品方供图

  本剧由资深文化项目策划人、制片人、资深媒体人、畅销书策划及作家征征担任总监制。同时聘任国内一线资深音乐制作人、金钟奖获得者、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杜咏老师团队担任音乐设计制作工作。该剧的导演葛袁亮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担任《欢乐喜剧人》第一季高晓攀团队导演,嘻哈包袱铺商业话剧《兄弟别闹》、《开心晚宴》等剧的导演工作。

  据介绍,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投资达千万量级。记者注意到,该舞台剧对原作中一些武打招式通过多媒体手段进行了还原。而剧中也不乏笑点,甚至连“蓝瘦香菇”这样的网络热词也出现在舞台剧中。

  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定妆照。出品方供图

  该舞台剧监制关心、导演之一松天硕接受了记者采访。

  松天硕告诉记者,演员们在演出中都非常给力。“在剧中扮演阳叔子的演员此前在彩排中受伤,一只脚轻微骨裂,15日晚仍坚持演出。医生要给他打石膏,结果他还是自己跑回来要求出演。”

  据记者统计,在三个小时的舞台剧中,高空威亚动作有数十次之多。松天硕说,此前光演员排练吊威亚、工作就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就是练习怎么出拳、怎么踢这些动作。”

  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定妆照。出品方供图

  该舞台剧剧由动画片《画江湖之不良人》改编。谈及原作动画,松天硕也坦言,原作给舞台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无论从粉丝上,还是艺术上来说,都是这样”。

  据出品方介绍,截至9月,该动画片网上点击量超过36亿,活跃粉丝量5000多万。同时,该剧改编的同名网络剧也正由爱奇艺独播,自9月21日开播以来,三周时间播放量已达到3.8亿。

  舞台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定妆照。出品方供图

  由于原作体量很大,要浓缩成三个小时的舞台剧需要做大量的改编工作,从年初开始舞台剧的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该舞台剧监制关心告诉记者,仅从原作改到舞台剧就用了小半年的时间。

  据悉,该舞台剧由名兰馨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舞台剧还将进行巡回演出,会陆续在上海、成都、广州等地上演。(完)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