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德、戳爷、断眉都是谁 看不懂这些名字还怎么混“鲜肉界”

2016年10月17日08:28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萌德、戳爷、断眉都是谁 看不懂这些名字还怎么混“鲜肉界”?

图片

“戳爷”特洛耶·希文因在YouTube翻唱而走红。
  “萌德”肖恩·蒙德兹刚推出第二张专辑。
  查理·普斯因眉毛处有疤痕被粉丝昵称为“断眉”。

如果你对欧美“小鲜肉”的认知还停留在尚未“劣化”的贾斯汀·比伯的时代,那你真的要好好更新下你的音乐库了!“萌德”、“戳爷”、“断眉”这些名字,正是国内网友为当下最红鲜肉歌手们取的昵称。肖恩·蒙德兹、特洛耶·希文、查理·普斯等人,都是依靠网络视频成名,得到娱乐圈伯乐相中,但跟比伯的道路已有所不同,或者说,网络在他们的成功道路上起到的作用超过了以往。更为难得的是,这些鲜肉不仅颜值高,而且个个都很有才,唱作皆能。尽管在音乐上还有很多进步空间,但他们均表现出自我意识提前成熟的一面。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文浩

“网络成名”已是主流走红方式

今年18岁的肖恩·蒙德兹有着一头凌乱的棕发,迷人的褐色双眼,还有不吝在镜头前展示的巧克力腹肌,别忘了他还有一把过耳难忘的清新歌喉,全身上下写满“我会红”三个字。继热门单曲《Treat You Better》在很多人的播放器里循环了一个夏天之后,“萌德”前不久终于推出了第二张专辑《Illuminate》,立刻登上了公告牌专辑榜冠军宝座,而这已是他继首专《Handwritten》后二度夺冠,“当红鲜肉”的名号当之无愧。

“萌德”的成名与比伯有点关系,不同于比伯,他的成名平台是Vine,这是一个只能上传6秒视频的分享平台。萌德15岁时,在这里发布了一系列自弹自唱的短视频,真正让他大红的正是他翻唱比伯的畅销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短片。仅凭6秒表演就圈粉无数,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但他确实靠着翻唱歌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赞赏,并迅速蹿升为Vine上粉丝数第3高的红人,2014年,他和Island唱片公司签约出道。

来自澳大利亚的美少年“戳爷”特洛耶·希文则是在YouTube起家,并被视为近年网络时代崛起人物的代表之一。特洛耶于2007年创建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TroyeSivan18”,早期的视频主要内容类似于现在国内很红的网络主播,其后他与澳大利亚百代唱片签约,作为歌手出道,他的YouTube频道至今拥有逾430万订阅者,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65亿次。

“断眉”查理·普斯同样是YouTube红人。查理右边的眉毛有道疤痕,据他透露这道疤是他在两岁时被狗咬留下的,而这反而成为他的标志。他在2009年开设了YouTube频道“CharliesVlogs”,不同于“戳爷”喜欢跟观众们唠嗑,“断眉”属于一心认真唱歌的类型。他真正成名的契机是在2011年翻唱了阿黛尔的《Someone Like You》,充满人性的温暖声线,爆发力十足的高音,让他迅速俘获众人耳朵,并很快被知名主持艾伦·狄珍妮丝留意到,查理登上了《艾伦秀》,因此打开了知名度。他的YouTube频道上有417万订阅者,总点击次数已突破了11亿次。

不仅有颜有才还有“情感深度”

“网红”在国内还跟真正的“明星”有着明显区别,不过对这群欧美小鲜肉来说,他们的进取心和拼劲让他们很快得到了真正明星的关注度。“萌德”在Vine上成名后,16岁时就入选《时代》杂志“最具影响力青少年”榜单,他的才华受到“霉霉”泰勒·斯威夫特赏识,获邀在霉霉巡演上担任表演嘉宾。萌德一心要走的不是被流行标准包装的明星道路,他更偏好于类似艾德·希南、约翰·梅尔这样的唱作人画风,而非更与他年龄相符的“青少年口水歌”。新专辑《Illuminate》已显示出主题上更成熟的一面,歌曲关注主题趋向于成人的感情世界,取名“照亮”就是想提醒人们,在人生的艰难时期时,音乐总是陪你走过最黑暗的时光。

写有意义的歌,似乎是这群小鲜肉歌手的音乐共识。“戳爷”特洛耶·希文年纪虽小,但却非常关心社会议题,在他看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小说后,便着手写了一首歌,将这首歌的收入所得全数捐给癌症基金会。

“断眉”同样属于年纪轻轻却能够写出很深刻的歌的创作人,他与维兹·卡利法合作演唱的《速度与激情7》电影片尾曲《See You Again》,让很多观众因此泪洒电影院,据说这首歌他只花10分钟就完成。今年他又与赛琳娜·戈麦斯合作歌曲《We Don’t Talk Anymore》,歌曲8月发布以来,在YouTube上已经有2.6亿次点击,更被封为今年的“最佳分手歌曲”。

还有这些鲜肉不容错过

奥利·亚历山大(26岁)

严格来说奥利已经不“鲜”了,不过作为电子音乐组合“年年乐队”(Years & Years)的主唱兼键盘手,奥利·亚历山大可以说从头到脚完美演绎了“骚年”这个词的内涵,不信的话可以先去看看热门单曲《Shine》四个版本的MV。

格雷森·蔡斯(19岁)

格雷森13岁时在学校舞台用一台钢琴自弹自唱《Paparazzi》,表演视频后来在网上大红,格雷森因此登上《艾伦秀》,还被艾伦签下成为其旗下艺人。8岁开始学钢琴的格雷森创作力惊人,首张专辑《Hold On 'Til The Night》几乎都是由他本人亲自创作。

奥斯汀·马洪(20岁)

奥斯汀小时候曾遭受霸凌,不过因为音乐,他在学校找到知心好友,还跟朋友一起翻唱诸如比伯、阿黛尔等人的歌曲,独特嗓音立刻引来唱片公司关注,并在2012年出道。他也曾受到霉霉赏识,获邀担任其演唱会表演嘉宾,似乎被霉霉钦点或赞赏过的小鲜肉都会红?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