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长征》再演热度不减

2016年10月18日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歌剧《长征》再演热度不减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首轮演出的热度还没散去,10月22日至31日,这部展现红军万里征程的作品将再度亮相,在长征胜利纪念日这一天,开启第二轮演出。

  歌剧《长征》由作曲家印青作曲,剧作家邹静之打造剧本,田沁鑫、杨笑阳担任导演。在今年7月的首轮演出中,歌唱家阎维文、迟立明饰演剧中彭政委的角色,与刘嵩虎、王宏伟、王喆等歌唱家以民族和美声两种唱法进行演绎。首轮演出,近15000人次观众观看了歌剧《长征》,各场次均达到100%上座率,合唱“我们终将得胜利”、歌谣体唱段“三月桃花心中开”、咏叹调“寒夜中”等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长征》本轮演出将继续由阎维文领衔担纲,与王宏伟、王海涛等组成民族唱法演出阵容。美声组则由青年歌唱家王凱及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刘嵩虎、关致京等演出。(记者 韩轩)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