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聚齐两男神 梁朝伟金城武约着做了件疯狂的事

2016年10月20日08:51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摆渡人》聚齐两男神,将于12月23日上映 梁朝伟金城武约着做了件疯狂的事

图片

《摆渡人》是梁朝伟与金城武的第4次合作,他们都表示很开心演喜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赤壁》之后,梁朝伟与金城武终于又在《摆渡人》里合作了。梁朝伟形容过程是认识很久的好朋友,约着去做了一件疯狂的事。金城武则说第四次合作,两人尽量交出不同以往的反差表演。同时,片方宣布影片将于12月23日在全国公映。

  两男神拍喜剧的渴望是一样的:

  梁朝伟豁出去了,金城武一直在笑

  张嘉佳的导演处女作竟然请到梁朝伟、金城武做主演,相信不少人第一时间感到惊讶。这中间当然要归功于监制王家卫的力量,但梁朝伟说,第一次看到原著小说时很喜欢,“等看完剧本后,我吓了一跳,为什么那么好笑呢。完全不是文艺爱情片,而是喜剧。”梁朝伟感性形容,《摆渡人》是有力量的喜剧,也是对抗悲伤的“武器”。

  追溯梁朝伟上一次喜剧表演已经是2002年的《天下无双》。他不止一次说过,希望再拍喜剧。这次得偿所愿,自然很开心,“我一直很喜欢拍喜剧的。过程不能说很轻松,起码每天都可以带着很开心的状态去开工。加上这一次有王家卫、张嘉佳还有那么好的演员在一起,我不但很轻松很放开,简直是把自己豁出去了”。

  同样感受的还有金城武,片中饰演管春的他直说太久没拍喜剧,总是会怀念这种感觉,这次到了现场,“一部戏都是在笑。”但金城武吐槽,最早他以为这是个“文艺片”,“后来说是喜剧,也好啊。拍着又发现‘啊,还要打?还有动作?怎么还没拍完?’其实会觉得是被骗来的。(笑)” 他不忘强调,《摆渡人》安排的非传统动作戏很有趣。

  两男神解读电影超一致:

  梁朝伟希望生活中有“摆渡人”,金城武看穿导演野心

  昨日曝光的预告片,金城武毫无底线贡献“表情包”,梁朝伟也有不少让人捧腹的台词。若以为《摆渡人》是彻头彻尾的喜剧就错了。梁朝伟解读说,这部电影还包含了许多深情的部分,“当观众开怀大笑时,很快会被突如其来的感动而感动,这种反差也是我觉得这部电影有趣的地方。”金城武更是直接点破张嘉佳的“野心”,“他好像故意在让大家笑,其实是想感动大家”。

  明明是酒吧的合伙人,梁朝伟与金城武却要联手为找上门的各种客户解决问题。请教他们如何理解“摆渡人”职能时,梁朝伟表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问题急需解决,不管你是失业还是失意,都可称之为‘落水者’。那摆渡人就是缩短过程,让‘落水者’尽快达到彼岸。“梁朝伟觉得,字典里没有不可能三个字的陈末就像是超级英雄一样拥有“超能力”。他甚至认为,真实生活中可以存在这种人,“任何人遇到低潮、撑不住的时候,如果有‘摆渡人’出现,给你一些正面能量,就能继续走下去”。

  两男神第四次合作都说没变:

  梁朝伟依旧安静,金城武始终专注

  说起来,这是梁朝伟与金城武第四次合作,从《重庆森林》到《伤城》,再从《赤壁》到《摆渡人》,两人每次银幕“碰面”,总能碰撞出精彩火花。金城武说在他眼里,梁朝伟什么都可以演。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没有变化,一样很安静。我和从前一样欣赏他。”他开玩笑说,刚入组时听张嘉佳点评陈末与管春的关系,“导演的意思说是‘好基友’。其实我不知道‘好基友’的意思是什么,应该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这次我们两个角色里,他属于比较安静的,我会活泼一点”。

  梁朝伟则说,从陈末的角度来看,管春简单直接的个性让人羡慕,“我觉得金城武很适合演这个角色,他本身就是很专注的演员。这次跟他一起演喜剧,我觉得就像是一对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一起约了去做一件很疯狂的事情。很多时候在现场,一个眼神你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你就会懂得怎么去配合。”至于导演对两人“好基友”的定义,梁朝伟认为:“我们在戏里的情谊就是那种‘我可以欺负你,我可以嘲笑你,但别人就不可以,如果别人欺负你,嘲笑你,我就会跟他拼了’。”

  链接

  鹿晗李宇春等上门求“摆渡”

  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昨日曝光了首个预告片和海报,电影版故事在监制王家卫极尽苛求下,由张嘉佳亲自改编呈现出有别小说的面貌。片中,酒吧老板陈末(梁朝伟饰)和合伙人管春(金城武饰),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其实是能够解决人间痛苦的“金牌摆渡人”,邻居女孩小玉(Angelababy饰)为了偶像马力,预约了他们的服务,在帮助小玉挑战整个城市的过程中,陈末和管春也逐渐发现了自己躲不过的问题……

  首度曝光的豪华明星阵容让人惊叹,不仅有两位男神坐镇演出,上门委托“摆渡人”的客户里不乏陈奕迅、李宇春、鹿晗,以及大鹏、张榕容这样的明星。

  Angelababy受访时说,拍这部戏就好像上了十个月的表演课,“导演是最好的导师,同学们又是比我‘高级’很多的同学,虽然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但压力挺大的”。小玉与陈末亦师亦友,甚至当过“实习摆渡人”。和梁朝伟有多场对戏的Angelababy就说发现了“男神”不一样的地方,“大家对梁先生的感觉都会觉得他是‘电眼小王子’,眼睛会说话,比较沉默。其实我觉得梁先生还是比较萌萌嗒,就是和他聊天的时候有这种感觉。”

  梁朝伟对Angelababy的评价十分有趣,“她让我(感觉)很惊喜,就好像你去田里挖一个土豆,你挖挖挖,结果就挖了一串出来,然后你继续挖挖挖,挖了一个西瓜,我觉得她还有很多可能性,在拍片的现场也很有活力”。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