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票房突破10亿 成为年度票房前十

2016年10月21日07: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湄公河行动》票房突破10亿

电影《湄公河行动》自9月30日公映以来,票房口碑广受好评,以“神曲线”形式实现票房的完美逆袭,并在昨天下午冲破10亿票房,在成为第14部票房过10亿的国片同时,也把林超贤送进“10亿导演俱乐部”。

随着本周多部新电影上映,上映已两周的《湄公河行动》依然保持着单日票房及票房占比第一的位置。截至目前,这部电影观影人次已经突破3000万,成为今年观影人次排名第三的国产影片。同时,根据数据平台的统计,《湄公河行动》映后口碑指数8.58分,仅次于《百鸟朝凤》暂列第二位。而目前近10亿的票房成绩,已经使《湄公河行动》成为年度票房前10的影片。

真实的题材基础、全实景拍摄的动作场面、细节取胜的剧情处理,使《湄公河行动》在大众眼中成为“华语警匪动作片新标杆”,更看到“国力昌盛”:“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国力的强大”

《湄公河行动》的成功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启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主流价值观”逐渐认可。《湄公河行动》不仅为2016年并不乐观的电影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更为中国电影开创了一个新的领域,通过商业化包装的“主旋律”电影,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了更贴合时代的传播方式。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湄公河行动》不仅是一部“执行到位的工匠电影”,它的出现更表明了“主旋律和大众电影不应该是对立的,主旋律体现主流价值,主流价值必须是共享价值,而不是政治片、说教片、概念片”,而《湄公河行动》恰好突破了这一窠臼,这部电影中的“国家意识是建立在保护个体基础之上的。爱国主义,不仅是人人必须爱国家,更是国家必须爱人人。”

(记者李俐)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