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墨小说改编的两部新剧要PK了!

2016年10月21日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丁墨小说改编的 两部新剧要PK了!

  《美人为馅》剧照

  王凯

  王子文

  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即将播出。昨日该剧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制片人侯鸿亮、主演王凯和王子文等出席。王凯表示,自己很想尝试玄幻剧,而王子文透露,《欢乐颂2》会比第一季更好看。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侯鸿亮:选择王子文,问过王凯的意见

  《如果蜗牛有爱情》将于10月24日起每周一晚登陆东方卫视,腾讯视频也将全网独播。该剧中,刑警队长季白(王凯 饰)和实习侧写师许诩(王子文 饰)是一对师徒。季白对这个单纯睿智的爱徒心生爱慕,奈何无论他如何明追暗示,这个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就是收不到爱的信号。而就在二人的感情慢慢开始升温之际,他们却又被卷入一场极致艰险的冒险之旅。

  谈到为何选择这种题材,制片人侯鸿亮表示,每个人都对警察怀有巨大的好奇心,都很想知道他们的生活状态,“我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法制节目,对这种题材很熟悉,《如果蜗牛有爱情》总结了此前拍摄《他来了,请闭眼》的经验,无论从制作还是剧本上都更加成熟,我们竭尽所能去把戏拍到最好的状态”。

  实际上,王凯和王子文都和侯鸿亮多次合作过,可谓御用演员,对此,侯鸿亮透露:“王凯是长得好看的人里面很会演戏的,但是王子文这次的角色和曲筱绡完全不同,我也问过王凯的意见,他觉得王子文来演也很合适,他们两个特别搭。”

  谈到是否会将《如果蜗牛有爱情》打造成一个很大的IP时,侯鸿亮说,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是创作者和粉丝合力推动的结果。

  曾执导悬疑剧《他来了,请闭眼》的导演张开宙此次再接《如果蜗牛有爱情》,他自曝,这将会是自己最后一部此类题材的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的动作性、悬疑度、烧脑程度和节奏把握都与其他题材完全不一样,增加了拍摄的难度。”

  王凯:全程打斗武力值满满

  近几年,王凯陆续出演了《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作品,塑造了一个个斯文儒雅、魅力不凡的荧屏形象。看起来,王凯给人的感觉比较温暖,但他说,自己和季白有很多相似之处,“我有时候说话也会让人不舒服,会把大家噎着”。

  另外,生活中王凯曾经专门报过拳击班,并一直期待能展露身手、挑战动作戏,该剧实现了他的这个愿望。据悉,剧中打戏很多,王凯饰演的季白身手十分矫健,他与徒弟许诩的第一次碰面就是一场英雄救美的打戏。而整个拍摄过程中,王凯几乎全程都在挑战打斗戏,包括凌厉的踢腿、近身肉搏等。王凯表示:“每一个动作都拍得很用心,打戏完成得非常顺利,每次收到拍动作戏的通告,心情都很激动。”

  除了是一位武力值满满的“全能队长”,季白面对徒弟许诩时更是男友力爆棚。剧中季白多次上演神技“蜗牛拎”——即一把抓住娇小的许诩的衣领,随手将她拎来拎去——霸气十足。对此王子文笑说:“其实被拎来拎去的时候,我是能感受到一种安全感的,有一种小女人被男人呵护的感觉。”不少观众期待,硬汉加软妹,再配上如此呆萌的动作,看来 “蜗牛拎”很快将取代“壁咚”成为新一代的秀恩爱神技。不过,王凯却认为,相比《欢乐颂》中的外放,该剧的情感表达则比较克制。

  对于未来的工作计划,王凯表示,自己很想尝试玄幻剧。

  王子文:我不是蜗牛,更像一只猫

  王子文饰演的女主角许诩拥有超高的智商和内敛的性格,这与她之前饰演的许多角色都截然不同。据了解,为了准确把握许诩的内心,王子文不仅将原著小说通读了数遍,在拿到剧本之后更是反复研读。

  为了更贴近这个角色,平时活泼好逗的她在拍摄现场几乎都不太说话,维持安静的状态,为的就是找到许诩内敛沉着、不苟言笑的人物感觉。

  而此前在参加某歌唱类综艺节目时,王子文也曾经开玩笑说:“上了舞台我就要变成曲筱绡,之前一直维持的许诩模式要暂时关闭了,回剧组了我要赶紧找到许诩的感觉!”

  在原著中,虽然智商极高,但由于许诩身材娇小,总会给人一种一吹即倒的柔弱感,体能方面在队里只能算及格,因此她每天都被师父季白催促着进行各类项目训练。在案件解谜过程中,许诩不仅要有“智”更要有“勇”,追击的戏份自然也是少不了的,所以剧中不乏大量与体能相关的戏份。为了演好这些情节,王子文表示,在剧组她每天都会跑步,做速度、力量以及协调训练,为这些戏份做准备。而此前剧组曝光的花絮中,王子文正在拍摄一场泥泞中持枪奔跑的戏,泥水四溅,白色裤子上满是泥巴,不过从她的表情上看,似乎乐在其中。

  王子文表示,拍摄过程十分令人难忘,也期待自己的努力得到观众的认可。对于剧中狮子和蜗牛式的爱情相处模式,王子文说,自己在生活中更像是一只猫:“没有蜗牛那么迟钝,也没有狮子那么凶狠,比较灵敏吧。”  王子文剧透《欢乐颂》:

  “五美”都经历了很大变化  

  据悉,最近剧组正在赶拍《欢乐颂2》,王子文说,第二季信息量更大,容纳了更多的社会话题,自己对该剧很有信心,“因为我们是把小说的第二部和第三部放在一起拍了,所以情节浓度很高,‘五美’每个人的人生都经历了很大变化,会更精彩”。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