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怪兽片《水形物语》威尼斯夺金狮 这部暗黑童话吊足全世界胃口【6】

2017年09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潘神的迷宫》

痴迷动漫和怪兽的托罗,尤其擅长将成人世界里的战争和恐怖包装成梦幻的童话故事。一部《潘神的迷宫》,将他的这种才华展露无遗。该片以1944年二战期间的西班牙为背景,讲述12岁的奥菲丽娅在百无聊赖之际,意外打开了另一扇魔幻之门,并要完成三个考验的故事。片中的魔境处处透露着幽暗古怪和慑人心魄,无论人物造型、道具装饰、一草一木甚至画面本身的质感,都有一股邪恶又迷人的魅力。半人半羊的潘神、癞蛤蟆和灰色骷髅人,超现实的扮相令人望之生畏,集中体现了吉尔莫·德尔·托罗关于光明背面那个奇幻世界的遐想和热爱。

最让人着迷的是它同时讲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一个充满了瑰丽的狂想,幼稚却美好;另一个却血腥而冷酷;两者相互渗透、拼合在一起,构成了该部魔幻作品。影片始终以黑色调的油画质感协调了魔幻王国历险和现实中的反法西斯斗争,让观众通过小女孩童真的视角在现实和超现实的不同邪恶之间游走自如。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