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怪兽片《水形物语》威尼斯夺金狮 这部暗黑童话吊足全世界胃口【8】

2017年09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荒凉山庄”的古怪私藏主

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大作从《地狱男爵》、《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再到如今的《水形物语》,都是脱离于现实的异想世界。事实上,他本人的居所也是光怪陆离,坐落于洛杉矶郊外的“荒凉山庄”。

山庄由几栋别墅相连组成,背后是一片由外星怪兽雕塑守护着的碧蓝泳池,戴着复古圆框眼镜的托罗如同“潘神”带领背后的“奥菲利亚”一般,引着到访者进入这座光怪陆离又妙趣横生,也是激发他产生过无数灵感的暗黑迷宫。

从地板到天花板,屋内摆满各类珍奇。生物模型、书籍电影、装置绘画和机械玩具。托罗视这些物什如珍宝,每一件宝贝他都叫得出名字,在这座由他精心打造的“荒凉山庄”里,他如同一个七岁男孩般兴奋自豪,自得其乐。他说这里是他的避风港,也是他孕育灵感的秘境,而保持一颗七岁的童心,是他永远的生活方式。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