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定檔春節 星爺隻做導演不演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西游·降魔篇》定檔春節 星爺隻做導演不演猴

易東方

2012年11月21日08: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周星馳與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共同亮相新片《西游·降魔篇》的新聞發布會,宣布該片將於2013年春節檔上映。”   王中磊認為周星馳是最能詮釋好《西游記》的導演,同行就不要再碰這個題材了。

  昨天,周星馳與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共同亮相新片《西游·降魔篇》的新聞發布會,宣布該片將於2013年春節檔上映。這次,星爺不再擔任主演,隻會安心做好導演一職。

  改編自《西游記》人物故事大不同

  周星馳說:“新片的故事都是從《西游記》裡改編出來的,跟原著還是有一定關系。但人物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的整個方向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周星馳坦言,《西游記》的故事不延續下去就是浪費,“裡面有那麼多好玩的元素,是有潛力可以不斷延續下去的”。

  制片人王中磊說:“《西游·降魔篇》的片名應該分兩部分理解。‘西游’是指周星馳用《西游記》改編出他的想法,‘降魔’則是這個電影的故事。”

  一心做個好導演辜負影迷不演猴

  影片海報上寫著周星馳作品,他本人並不擔任主演,此前影迷期盼星爺二度演繹孫悟空的期望也落空。對此,周星馳笑言:“我太貴了,自己都負擔不起自己。”王中磊透露,“是星爺求我別讓他出演了,因為他隻想當個好導演。”

  王中磊認為周星馳是最能詮釋好《西游記》的導演,同行就不要再碰這個題材了。“周星馳心裡有自己的一段‘西游’,他每一次給我看劇本的時候,或者聊的時候,我都沒法想象他心中的‘西游’是什麼樣子。我們都看過小說、電視劇,但周星馳用他的語言表達出來的,卻是你想象不到的。”

  特效趕超好萊塢一萬年期限太久

  在昨天曝光的概念預告片和海報中,孫悟空身披齊天大聖的旌旗背對畫面,風起雲涌的天空中浮現巨大的手掌,驚天決戰一觸即發。預告片延續了周星馳電影中奇譎瑰麗的視覺風格,同時充滿一種讓人壓迫窒息的緊張感。放完一分鐘的概念預告片后,周星馳十分得意地說:“我拍的都是超級大片。”他透露,新片中特效佔了很大的比例。向來低調的周星馳高調放言,“我們要做一部在特效上可以趕超好萊塢的國產電影”。

  “一萬年太久,隻爭朝夕”是海報上的宣傳語,這不由讓人想起《大話西游》中的“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對此,周星馳哈哈大笑,他解釋說:“一萬年太久了。以前我還年輕不懂事,亂說什麼愛情啊一萬年的。現在要給一個期限的話,就是今天。”(記者易東方)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