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首談趙本山央視春晚隱退:無法超越是內因【4】--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哈文首談趙本山央視春晚隱退:無法超越是內因【4】

昨日,各大網站上傳了一條視頻新聞,截取了一段央視《面對面·春晚新勢力》的採訪片段,這期節目面對面的人物是龍年和蛇年春晚的導演哈文。哈文表示:“實際上從我本身來講,我是看著趙本山的小品長大的,這一代人對趙本山曾經帶來的歡樂,我覺得那真的是,我們充滿了敬意。
2013年02月20日07:14    來源:燕趙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訓徒:“家法”靠情

  據了解,目前簽約本山傳媒旗下的演員共有53人,這些人也就是俗稱的趙本山徒弟。在節前參加本山傳媒與優酷土豆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趙本山接受記者採訪時坦率表示今年是自己帶徒十年,一直努力“修橋鋪路”。“我的徒弟都是各個小劇場的民間藝人,說實話,打交道非常難,我這個師傅的身份其實很模糊——像父親,像朋友,像兄長。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講過一句像什麼‘不好好干就咋的咋的’之類的話,”趙本山動情地說:“外面說本山傳媒有‘家法’,其實這‘家法’就一個字——情。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小毛病,帶他們的過程就像給蘿卜洗泥。泥得洗,但又不能洗得太干淨,那就沒有真了,缺‘真’了就缺了‘美’。”他表示對徒弟自己特別看重生活體驗,現在成名的弟子無一不是有扎實的生活經歷的人。

  生活經歷從何而來?劉老根大舞台就是趙本山錘煉徒弟的“基層”。直面觀眾反饋,“先把舞台演出彩,讓我記住你是誰!”趙本山透露,他平時也會到大舞台看弟子們的表演,現在能夠上春晚和影視劇的弟子都是他從大舞台上發現的,可以說劉老根大舞台就是本山傳媒造星的“孵化器”,隻有過了這一關,才能獲得登上更大舞台的機會。即便是像小沈陽、宋小寶這類已經成名成星的弟子,時不時也必須到大舞台“回爐”。“我不是想讓他們聽話,而是讓他們別驕傲,時刻別忘記自己成名前的樣子,自以為是會毀了他們。”趙本山戲言他對成名成星的弟子最常做的事就是“扒光了,讓他知道自己是誰!”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