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第三屆“中山杯”華僑華人文學獎啟動

2013年10月22日22:2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中山10月22日電(記者 劉泰山)第三屆“中山杯”華僑華人文學獎評選活動今日在廣東省中山市正式啟動。本屆評選活動將設組委會大獎作品一部,獎金30萬元﹔優秀獎作品三部,獎金各5萬元﹔新人獎作品三部,獎金各3萬元。

中山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社會各界對文化事業非常關心。2009年,以“中山杯”冠名的華僑華文文學獎項正式設立,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首個以華僑為題材的文學獎,填補了我國文學獎項的空白。該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迄今已連續舉辦兩屆。

第三屆“中山杯”華僑華人文學獎,由“中山杯”華僑華人文學獎組委會主辦,《中國作家》雜志社、中山日報報業集團聯合承辦。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裡,主辦方將從參選作品中遴選出各項獲獎作品。為進一步突出“中山杯”文學獎的權威性和影響力,第三屆“中山杯”華僑華人文學獎將重獎獲獎者。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