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頻道情人節特別策劃: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邊江朗誦《沈從文家書》

2017年02月14日08: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從前的日色變得慢,一生隻夠愛一個人”,最好的時光已鐫刻進詩歌裡﹔“誰說現在是冬天呢?當你在我身旁時,我感到百花齊放,鳥唱蟬鳴”,最甜的告白已撰寫在名著中﹔“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隻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最美的愛情已深藏入家書裡。這個情人節,讓我們翻開那些動人的經典文學,聆聽文藝名人的傾情朗誦,感悟愛的力量。下面請聽配音演員邊江朗誦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情書。

邊江(資料圖)

《沈從文家書》(節選)

作者:沈從文

一個白日帶走了一點青春,日子雖不能毀壞我印象裡你所給我的光明,卻慢慢的使我不同了。“一個女子在詩人的詩中,永遠不會老去,但詩人,他自己卻老去了。”我想到這些,我十分憂郁了。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種東西,並不比一株花更經得住年月風雨,用對自然傾心的眼,反觀人生,使我不能不覺得熱情的可珍,而看重人與人湊巧的藤葛。

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湊巧是不會有的。我生平隻看過一回滿月。我也安慰自己過,我說:“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隻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我應當為自己慶幸……”

【嘉賓簡介】

邊江,1982年5月24日出生於河北秦皇島,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配音班,中國內地男演員、配音演員、配音導演。

曾為古裝武俠電視劇《笑傲江湖》中霍建華飾演的令狐沖配音﹔為仙俠劇《古劍奇譚》中陳偉霆飾演的陵越配音﹔為偶像劇《何以笙簫默》中鐘漢良飾演的何以琛配音﹔擔任玄幻題材電視劇《老九門》的配音導演,並為劇中陳偉霆飾演的張啟山配音﹔擔任近期熱播的古裝玄幻劇《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中趙又廷飾演的夜華配音。

更多精彩朗誦:

情人節 聽王剛朗誦《當你老了》《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姚晨朗誦《茉莉》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黃磊朗誦《偶然》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曹可凡朗誦《愛情的禮贊》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王麗坤朗誦《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劉昊然朗誦《門前》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左小青朗誦《斷章》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黃志忠朗誦《從前慢》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林海朗誦《山路》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陳辰朗誦《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阿杰朗誦《朱生豪情書》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蔣梓樂朗誦《山路》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張穎朗誦《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情人節把“愛”讀給你聽 金煒朗誦徐志摩《偶然》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