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 你最適合吃什麼月餅?

王敏

2018年09月18日16:4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快來看看 你最適合吃什麼月餅?

至尊金翡翠月餅

至尊金翡翠月餅(制圖 李煥菲 )

粒粒豆沙水晶月餅

粒粒豆沙水晶月餅(制圖 李煥菲 )

如今這月餅種類眼瞅著是越來越多了,該如何選擇呢?其實,月餅和人的性格氣質一樣,也有自己的專屬韻味。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哪種口味的月餅最合你心意。

榴蓮燕窩冰心月

如果你是外表內斂溫和、內心熱情沖動的性格,不妨試試“榴蓮叔叔”今年推出的榴蓮燕窩冰心月。

冰心月外表晶瑩剔透,口感Q彈。餡料則選用了馬來西亞的盞形燕窩與貓山王榴蓮。燕窩的爽甜清新與貓山王榴蓮果肉的香甜馥郁,一柔一剛,細細品味才能發現其中獨特的韻味。

佛跳牆月餅

如果你平常喜歡外表朴實而內心“富有”的事物,佛跳牆月餅就屬於這一類了。

佛跳牆是福建的名菜,原料包括魚翅、鮑魚、海參、干貝等20多種名貴食材。“廣州四季酒店”的師傅們將這些食材做成佛跳牆蓉,作為月餅的餡料,可以說是相當名貴了。

至尊金翡翠月餅

既喜歡追求新鮮事物,又看重傳統,這類人可能會喜歡“南海漁村”的至尊金翡翠月餅,它正是將傳統與創新相結合的追求。

這款月餅的前身,是“南海漁村”於上世紀90年代首創的“至尊班蘭月”。班蘭是來自東南亞的一種天然植物,有獨特的芳香,能為食物增添清甜的味道。今年,南海漁村再接再厲,推出了“至尊金翡翠”月餅,將班蘭這款食材的獨特味道演繹到極致。

師傅通過提取班蘭葉汁與湖南湘蓮做成獨有的班蘭蓮蓉,再配以油潤起沙的咸蛋黃,組合成特別的口感,甜而不膩,齒頰留香,特別受歡迎。

蔓越莓流心月餅

喜歡追求甜蜜而踏實的味覺體驗?“四海一家”的蔓越莓流心月餅提供的正是這種感覺。

甜而不膩的水果月餅近年來一直是月餅界的寵兒。而這款蔓越莓流心月餅更加稱得上是月餅界中的小清新。漿果紅色的外皮,精致討喜。輕輕咬一口,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流心就會傾瀉而出。

蘇式蟹月餅

“成隆行”的蘇式蟹月餅,無論是考究的“小包酥”做法,還是精致的“六月黃”餡料,都特別符合對有食物低調奢華要求的人。

蟹月餅由上海師傅人手起酥,在酥心裡摻入蟹油和豬油,令餅皮帶有濃濃的蟹香。月餅的餡料則選用了五花腩和腿肉,再混合了現拆的六月黃蟹肉,另加入切碎后烘干的姜末和蔥白,手打而成。咬一口,肉汁澎湃,值得一試。

粒粒豆沙水晶月餅

追求完美,挑剔又講究?“炳勝”今年新創的粒粒豆沙水晶月餅,細選上等紅豆,原粒飽滿呈現,豆粒分明,餡料醇厚,口感清甜不膩,經得起嚴格考驗。

除了月餅堅持100%純手工制作之外,月餅的包裝盒也體現出心思獨到之處。內盒外部是從月牙到滿月的四幅插畫,代表中秋佳節人圓月圓。將內盒取出,精致的外盒即化身為小燈籠,泛黃的燭光透過窗花,節日氣氛油然而生。

雙黃白蓮蓉月餅

性格平和,有著厚重傳統情結的人,其實更愛廣式月餅的經典——雙黃白蓮蓉月餅。

“蓮香樓”素以蓮蓉制品為招牌,其對蓮蓉的制作,自有勝人一籌之處。不僅隻採用優質湘蓮子,對蓮子的顆粒大小也有一定的要求,還會安排專人逐粒去除蓮芯。

流心奶黃月餅

若你喜歡有意外驚喜,期待一咬下去有特別的口感,那麼流心奶黃月餅或許可以給你點點樂趣。

流心奶黃月餅是近兩年月餅界的大紅人,其中又以“美心西餅”的出品最受年輕人歡迎。美心獨有的雙重烘焙技術,使得月餅中的奶黃,一經切開即可自然流出。奶黃夾著甘沙咸蛋黃,咸甜融洽。

鬆露培根月餅

表面看不出乾坤,裡面各有風騷,這種外冷內熱的人,建議試試鬆露培根月餅吧,它將珍貴的野生黑鬆露和香濃的煙熏培根搭配,口感豐富細膩。

包括鬆露培根在內,“廣州香格裡拉大酒店”今年一共推出19款口味的月餅,薈萃了廣、潮、京、蘇、滇五大中國月餅派系,其中蘇式椒鹽烏麻酥、京式自來紅、滇式玫瑰雲腿、川式香辣牛肉等口味在本地月餅市場並不多見。

潮式月餅

沉穩謹慎,務實、進取、低調,和廣東潮汕人的處事風格極其相近的是潮式月餅。

在“潮皇食府”,你可以買到最經典的、蛋黃豆沙餡口味的潮式月餅。和面的軟硬,擀皮的厚薄,卷皮的拿捏,包餡的圓滑,都完全靠師傅一雙手的感知。那像牡丹花一樣層層綻放的酥皮,一碰即落,入口即化。

星空月餅

擁有天馬行空的想法,最喜歡搞創新和個性的人,就不要錯過“點魔坊DIMCUBE”的星空月。

這款星空月以人類登陸月球為靈感來源。月餅盒子是登月火箭的造型,充滿科技感。內包裝則模擬太空金屬的質感,將精致的星空月藏於其中。星空月採用了分層水晶皮的制作工藝,外觀晶瑩透亮,餡料則選用藍莓搭配低脂輕芝士。

美齡月餅

大部分溫柔細膩的人都會愛上南京的傳統名菜——美齡粥。它是由豆漿、糯米、山藥、百合、枸杞等食材做成,既清淡簡朴,又營養豐富。

以金陵菜為特色的“南京大牌檔”更推出了以美齡粥為藍本創制的美齡月餅。美齡月餅以上等白鳳豆為主料,輔以牛奶制品作為餡料。餅皮的鬆嫩和餡料的清甜融合在一起,有著和美齡粥一般的風味,輕盈淡雅。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