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票房分账之争 抢小蛋糕不如做大蛋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快评:票房分账之争 抢小蛋糕不如做大蛋糕

杨旭

2012年11月21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持续多年的票房分账之争,今年风波再起。人们不禁要问:分账的肥皂剧,何时才能剧终?

  在某种意义上,这次发行方与院线争利,也折射出国产影片竞争力日渐颓靡的窘况。今年前10个月,国产影片市场份额仅为41.4%,比去年同期下跌明显。“好莱虎”的凌厉攻势,依然是中国电影难以抵挡的梦魇。也正因为如此,发行方才不得已转而向院线索取“补偿”。

  但需知道,真正能“补偿”国产影片的不是院线,而是观众。只有不断拍出观众喜爱的电影,才能赢得观众,做大市场蛋糕,才能实现发行方和院线的双赢,终止票房分账之争的历史。否则,国产影片频频掉链子,好莱坞的巨幕将会是观众唯一的选择。到那时,再靠调整票房分账比例,也不可能救济国产影片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