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鲁豫传奇成名史 从央视跳槽到凤凰内幕(图)【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鲁豫传奇成名史 从央视跳槽到凤凰内幕(图)【5】

陈鲁豫,是我国知名的节目主持人,被媒体称为“东方奥普拉”。她参与主持了许多重大新闻直播节目,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充分体现了她英语的出色才华和国际新闻的敏感度。然而在成功的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每次看到鲁豫,观众总不免感叹“鲁豫,真的太瘦了”
2012年12月11日14:4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面试留下深刻印象 开始电视生涯

    面试是一段现场采访,可以把大胡子导演张晓海假设成任何一个人。鲁豫想到平日的专业课上外教灌输的西方式采访技巧:第一个问题就要让对方明白你对他很了解,问题要尖锐,穷追不舍。结果她毫不留情,一开始就问为什么文艺部的导演都留大胡子,这三个大胡子年轻导演之间的竞争是否激烈,问得张晓海一个激灵,躲无可躲。那次的采访给张导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开始了鲁豫的电视生涯。这大约算是一次伯乐遇见千里马。须知,成功并非都是出于偶然,有能力、肯用功的人自然总是显得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