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鲁豫传奇成名史 从央视跳槽到凤凰内幕(图)【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鲁豫传奇成名史 从央视跳槽到凤凰内幕(图)【6】

陈鲁豫,是我国知名的节目主持人,被媒体称为“东方奥普拉”。她参与主持了许多重大新闻直播节目,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充分体现了她英语的出色才华和国际新闻的敏感度。然而在成功的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每次看到鲁豫,观众总不免感叹“鲁豫,真的太瘦了”
2012年12月11日14:4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央视到凤凰 像疯子一样投入地工作

    作为国内电视行业龙头老大的中央电视台,毋庸置疑,占有着最多的资源,最广阔的视角,也是多少人实现梦想的平台。但那儿的工作却只让鲁豫兴奋了一年。工作失去了挑战性,生活就因此渐渐失去了它的方向。“节目本身没有问题,但它没办法提供我所需要的舞台。我感受到自己体内蕴藏着力量,但我找不到释放它的场所,这让我痛苦不堪。”

    直到有一天,加盟凤凰之后,上司王纪言找到鲁豫,问她愿不愿意做一档新开的新闻节目。适逢鲁豫正苦于在娱乐节目《音乐无限》中找不着全身心投入的感觉,期待着某种改变,一切都显得水到渠成。

    也正是这个时候,她才明确地意识到那个在镜头前活蹦乱跳的小姑娘并不是真正的自己,性格与兴趣都相差甚远。而她绝对是那种必须带着热情去工作的性情中人,只要有热情就会像疯子一样投入地工作。正如一句在凤凰广为流传的颇为形象的玩笑话:“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牲口用”。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