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2】

很少有电影次周票房能超过首周,第三周和次周做到基本持平,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中国电影报》提供的数据,该片上周以1.6亿元拿下周票房冠军,连续三周票房居首,累计近4.4亿元。
2012年12月12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以为同档上映的《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将在排片和票房上掀起一场恶斗,谁知11月22日上映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失去IMAX厅的情况下勇猛逆袭,以首周末1亿、两周累计2.7亿的成绩领跑首拨贺岁档。《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首周末分别得到1.4亿和4000万元票房,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此周斩获1.7亿票房,几乎是前两部电影票房的总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连续两周拿下票房冠军,也让冯小刚在《非诚勿扰》系列和《集结号》《唐山大地震》之后,首次失去首周末票房冠军宝座。

  票房榜:“少年派”四两拨千斤

  虽然《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首日票房仅有1200万元,但每一场放映都是“口碑场”,影片开放式的结局迅速掀起热烈讨论,上座率节节攀升。以12月1日为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全国上座率为64%,《一九四二》为46%,《王的盛宴》仅有两成多。随着《一九四二》在11月29日上映,基于华谊此前和IMAX中国签订的IMAX影片放映排他性协议,《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撤出IMAX厅,仅在普通3D影厅放映。即便如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还是凭借高上座率,促使市场自发增加了排片。首日排片仅略逊于《一九四二》的《王的盛宴》则一路缩水,其失去的排片数大部分“贴补”给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