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4】

很少有电影次周票房能超过首周,第三周和次周做到基本持平,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中国电影报》提供的数据,该片上周以1.6亿元拿下周票房冠军,连续三周票房居首,累计近4.4亿元。
2012年12月12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议:电影需要好故事

  《王的盛宴》以莎士比亚舞台剧自比,影片节奏沉闷,台词念得咬牙切齿;《一九四二》更像一部纪录片,业内人称,冯小刚对于传播历史的意识已经大于电影创作本身,忘记了这是一部商业电影。这两部电影的共同问题就是故事讲得不好,《一九四二》对很多人物和细节都只是进行了碎片性的展示,并没有串成一个合理的逻辑。骇人的场景比比皆是,但商业片应有的高潮却一直没有到来。至于《王的盛宴》,面对鸿门宴这样一个戏剧张力十足的题材,陆川却反其道而行之,力图以刘邦回忆录来呈现,对观众来说,接受起来有些困难。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指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与《一九四二》同样是改编自小说,都试图探讨人性,而且都是身处逆境、挨饿、要在绝望中求生存,但《一九四二》的题材过于压抑,场景比较惨烈;李安则让观众看到希望,场景唯美壮观,台词幽默,结尾发人深省,“这很好地诠释了观众要什么、市场要什么”。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观众还是希望看到一些积极的电影,尤其是喜剧片。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