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3】

很少有电影次周票房能超过首周,第三周和次周做到基本持平,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中国电影报》提供的数据,该片上周以1.6亿元拿下周票房冠军,连续三周票房居首,累计近4.4亿元。
2012年12月12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导演谈:圆个人的梦

  冯小刚说《一九四二》是他20年来一直想拍的电影,“我当然希望这么大的投资能有好的收成,但对导演来说更重要的是,把这么多年来想拍的作品拍了,把这个梦圆了,就非常满足。《一九四二》是要关注我们的民族和历史,让今天的观众看到,然后去反省,这是我的初衷。”

  陆川说希望以《王的盛宴》还原一段历史真相:“所谓的‘追寻真相’的过程,也是在‘追寻人性、拷问人性’的过程。《王的盛宴》讲的是楚汉相争,一直到刘邦称帝以后发生的故事。很多流传下来的叙述中还存在着很多的疑点,我拍这部电影,其实也是想分享一下我对这些疑团的推理。”

  李安则承诺有朝一日看不到能感动自己的故事,就不会再拍电影:“我拍电影,就好像把自己当实验品一样。其实是电影在拍你,因为受到电影的召唤,于是把它具象化,用影像表达给观众。你拍得再好,也没有观众想象得好。”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