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安破冯小刚"不败神话" 《一九四二》票房落后【5】

很少有电影次周票房能超过首周,第三周和次周做到基本持平,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中国电影报》提供的数据,该片上周以1.6亿元拿下周票房冠军,连续三周票房居首,累计近4.4亿元。
2012年12月12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观众论:讨厌道德绑架

  11月30日A股市场,华谊兄弟二级市场惨遭跌停,股价创10个月以来新低,面对华谊兄弟的野心之作《一九四二》,观众用脚投了票。而《王的盛宴》的票房更加惨淡,首周末票房仅有4000万元,业内预计总票房超不过1亿。在这样一个合家欢的档期,冯小刚和陆川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才气和对观众的号召力。

  把电影拍得文艺不是导演的错,但想拿文艺片来忽悠出商业片的票房就是导演的不对了。在网友看来,《王的盛宴》没有古装历史片的大战争场面,故事又太碎,全片像一出话剧,自然不会有好票房。此外,很多观众也看不惯冯小刚和陆川动不动就搞道德绑架,有网友坦言:“眼看《王的盛宴》票房不佳,陆川又‘撒娇’,放话票房再这么差就退出影坛,一副观众对不起他的姿态。”更有网友表示:“《一九四二》从宣传开始到上映再到现在票房不理想的一系列应对行为,实在令人反感。宣传时说,票房要达到8亿;上映后搞道德绑架,叫嚣是中国人都得看;现在票房只有1.3亿,就说不能以票房论成败,它对中国电影意义重大。”(新报记者 王轶斐 于穆铭)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