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收视低迷 情节台词雷人成狗血剧【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楚汉传奇》收视低迷 情节台词雷人成狗血剧【3】

由高希希执导,陈道明、何润东、秦岚等领衔主演的《楚汉传奇》,在进行了长达近一个月的地毯轰炸式宣传之后,终于在12月28日,作为浙江、安徽、北京、云南四家卫视的开年大戏亮相。
2013年01月04日10:20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焚书坑儒是吃肉加搅基引发的血案

  根据电视剧的描写,秦始皇“焚书坑儒”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在酒宴上,秦始皇要把一块肉瘦的部分留给自己的吃,肥的部分喂给李斯吃,引来博士淳于越不满,认为秦始皇乱了宗教礼法,冒死进谏,触怒了嬴政。站在一旁的太监赵高,其“怨妇”一般的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也深深地印在了观众的脑海里。有观众看完这段之后点评,焚书坑儒从此可以定义为:“一场由吃肉加搞基引发的血案。”

  此外,剧中还出现樊哙睡了卢绾的未婚妻——吕雉的妹妹吕媭,这样在史书上并无记载的狗血情节。这一段剧情的吐槽点还在于,导演放大了樊哙的这场床戏,声形并茂,并硬生生构造了刘邦前去“捉奸在床”的荒诞场面。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