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报传媒集团跻身“中国十大报业集团”--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昆报传媒集团跻身“中国十大报业集团”

2013年01月15日17:15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李严海南三亚报道 1月12日至16日,以“美丽传媒,转型创新”为主题的中国传媒大会·2012年会在海南三亚隆重召开。昨晚,大会举行“金长城传媒奖”颁奖典礼,对全国先进媒体和优秀传媒人进行了表彰,昆明报业传媒集团荣获“中国十大报业集团”称号。

  作为中国传媒人的年度盛会,中国传媒大会是目前国内唯一汇聚报刊、广电、网络、新媒体、出版、广告等全媒介领域精英的产、学、研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年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10所国内顶级大学的新闻学院联合主办,并由中国报业网承办。

  大会举办期间,推出一年一度的“金长城传媒奖”。此奖评选由10所主办大学的新闻传媒教授和传媒专家组成,从媒体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广告经营额等多项指标进行评选。鉴于昆明报业传媒集团2012年度在软实力、硬实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经组委会推荐,专家评审团层层选拔,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最终荣获大奖,跻身“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报业集团”之列。

  2012年是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集团坚持方向立报、新闻强报、产业富报不动摇,舆论引导能力、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敢趟改革深水区,打破制约集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集团的发展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空间;果断调整产业结构,强势布局新产业项目,在“报业经济寒冬”中迎风绽放,全面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经营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内部改革全面深化,科学管理不断加强,集团化、市场化、多元化的骨架基本形成。

  2012年,昆明日报实现收入1.05亿元,增长11.78%;都市时报实现收入1.41亿元,增长7.26%;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昆明日报单一报纸综合实力在西部省会城市党报中名列前茅,跻身全国省会城市党报前六名的水平。

  大会推出的“金长城传媒奖”是对全国先进媒体及优秀传媒人的“长城精神”致敬的一个奖项。本届年会上,分设了“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传媒年度人物、中国传媒年度影响力人物、中国广告年度人物、优秀传媒学子等人物类奖项;“金长城传媒奖”2012中国十大报业集团、中国十大党报、十大影响力都市报、十大影响力卫视、十大影响力广告传媒等机构类奖项。其中,获得“中国十大报业集团”奖项的还有北京日报、湖南日报、重庆日报、河南日报、解放军报、四川日报、浙江日报、新华日报等报业集团。

(来源:昆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