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深圳签售不平静 读者发生争斗被民警带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承鹏深圳签售不平静 读者发生争斗被民警带走

李福莹 崔华林

 经历了北京的掌掴和被扔菜刀事件后,李承鹏到了深圳会发生什么?深圳出现了一张比平时签售场合大了约两倍的“超大签售台”,目的似乎为了让“人们的手臂够不着他的脸”。
2013年01月16日14:04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承鹏深圳签售新书《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经历了北京的掌掴和被扔菜刀事件后,李承鹏到了深圳会发生什么?深圳出现了一张比平时签售场合大了约两倍的“超大签售台”,目的似乎为了让“人们的手臂够不着他的脸”。但是,整场签售活动还是未能平静完成。签售期间,一男子支持李承鹏,另一男子反对,发生争端,双方被莲花派出所民警带走并做笔录。

  1月15日18时,李承鹏准时出现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而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北区大台阶已经坐满了人。中心书城官方微博于前一天紧急发布,更改了原定19点30分开始的签售,将活动调整至18时开始,原因是“考虑签售时间较长”,并要求读者“凭《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图书+中心书城购书小票,优先进入签售”。在昨天的现场,为保证秩序,加派了很多工作人员,防护线也拉了一道又一道。

  李承鹏跟等候他多时的读者打招呼:“我爱你们!虽然我声音嘶哑,但爱你们的心是明亮的。”随后,做了4分钟左右的开场白。他说,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后与“鹏城”谐音,与深圳这座城市很有缘分。2011年他来过中心书城签售,因为出版方的准备不足,导致很多朋友没有买到书,当时他就表示,如果再出版新书,一定会再来深圳签售。

  “经历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前两站,我感谢深圳的方方面面。”李承鹏还调侃说,自己本来想梳洗打扮一下,让自己变得帅一点。“我出生在吊丝家庭,因为机缘巧合走上写作这条路。我现在不是为自己写作,而是为大家写作。希望大家监督我,如果我犯了什么错,一定要在微博上给我留言。”

  签售开始之后,读者们开始在签售台前排队等待,而那张大大的签售台明显是特制过的,比记者平时在中心书城所见其他签售场合的台子,要大出两倍,读者必须把书交给中间的工作人员,再由工作人员转交到李承鹏手中,才能完成一个签名环节。记者致电中心书城现场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签售台确实加长了两倍,宽度没有增加,目的是为了让购买了很多书的人,能够在签售时有足够的空间搁放。

  昵称“李大眼”的李承鹏,知名度的又一次迅速提升,来源于近日在成都、北京两座城市的签售。尤其是1月13日下午,李承鹏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签售新书时,一名他的反对者在这个过程中打了他的面部一拳,此后另一名他的反对者与他发生了“送菜刀”纠纷。在昨天的深圳签售现场,也再次出现了轻微冲突,支持李承鹏者与反对李承鹏者在现场发生纠纷,一度动用了肢体语言,但现场局面很快得到了控制。

  “李承鹏被打事件”发生后,引发了网上热议,人们纷纷强烈声讨打人者,尤其很多大V纷纷力挺李承鹏。认为无论出于什么动机,谁动手打人都是错误的,这样的行为应依法认定和处理。但也有网友质疑,这是李承鹏团队为新书炒作之举,即使一开始没有炒作的初衷,但后来在事件演变的过程中,也多少加了些表演的成分。 (记者 李福莹 崔华林)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