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谁聚拢这群大腕?【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谁聚拢这群大腕?【3】

任翔

幕后大牌浮出水面,正是节目的音乐总监,香港知名音乐人梁翘柏。更具话题的是,《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节目弱点,两大王牌歌唱节目火药味十足。在之前节目中,黄贯中以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排名第三,陈明则由于身体状况发挥失常,导致名列最后。
2013年01月28日0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黄绮珊是最大的惊喜。

 

  有黑幕?别了,我们的“粤语老师”

  上周五《我是歌手》第二期播出,黄贯中成为首个被淘汰的歌手,引发歌迷强烈反弹,认为节目不公正。

  在之前节目中,黄贯中以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排名第三,陈明则由于身体状况发挥失常,导致名列最后。上周淘汰赛进行,每个歌手都拿出看家本领。黄贯中再度展现摇滚精神,将张学友的金曲《吻别》改编成摇滚版,但没有得到现场观众的喜欢,成为得票最少的歌手。虽然陈明的表现也并不算好,排名第六,但根据两场最终累计得票,黄贯中票数最低惨遭淘汰。

  赛后引发歌迷反弹,于是观众将矛头直指观众投票这一环节,认为票数统计不够透明,也有网友认为,尽管电视最后公布了两场得票数,但镜头一晃而过,完全看不清楚。不过节目组也回应,称投票完全公正。观众特意选择多个年龄层,还有现场监票人员。

  在掐架作秀?“好声音”指责“歌手”

  为了对抗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今年湖南卫视一口气推出三大歌唱节目,分别在前三季无缝播出,一口气抢收视。从目前播出两期的收视率看,《我是歌手》大有希望领跑第一季。

  不过前两天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罕见地对《我是歌手》发表看法,并直指节目表演成分太多,陆伟说:“明星们已经很懂得怎么面对镜头了,如果不把他们‘逼’到一定的份上,他们的表情和动作总让人觉得有点表演的成分。但是‘好声音’的学员以前不太面对镜头,观众会看到他们的各种自然真实情绪。”

  同时陆伟还指出节目的致命弱点:“如何操作综艺节目,湖南卫视向来很拿手,但是在真人秀运作方面则不太成熟。他们将那些综艺化元素运作在真人秀方面,犯了真人秀的大忌。”隔空对话,显得火药味相当重。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