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谁聚拢这群大腕?【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是歌手》解密幕后 谁聚拢这群大腕?【4】

任翔

幕后大牌浮出水面,正是节目的音乐总监,香港知名音乐人梁翘柏。更具话题的是,《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也指出《我是歌手》的节目弱点,两大王牌歌唱节目火药味十足。在之前节目中,黄贯中以BEYOND乐队的经典曲目《海阔天空》排名第三,陈明则由于身体状况发挥失常,导致名列最后。
2013年01月28日0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BEYOND乐队昔日光辉,代表一代人永远的青春。

 

  往事

  王菲录歌录到崩溃

  熟悉梁翘柏的歌迷都知道,除了为王菲、陈奕迅、陈慧琳等歌手制作专辑,梁翘柏也在音乐中尝试诸多前卫曲风。包括王菲经典作品《光之翼》、《夜会》等都出自梁翘柏之手,说起与王菲合作,他说王菲唱到崩溃。

  “阿菲对于歌曲的接受度很大,除了歌词她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曲方面一般都不会。我的习惯是在录副歌部分,会让歌手一直唱,唱十几二十遍。那次阿菲也是一直唱、一直唱,最后唱得崩溃,直接说:‘还没好呀,到底要怎么唱呀!’”

  我也希望歌手们不管是录音还是唱现场,都可以玩一些创新的编曲:“唱歌是把自己的情绪,享受的音乐唱出来。我倒建议歌手们不要为了迎合观众评委,而去唱一些不适合他们的歌曲,最重要是适合自己,让自己享受舞台和音乐。”

    有回音

  歌手咸鱼翻身 演出公司怕涨价

  随着《我是歌手》收视率不断攀升,参加节目的歌手也从“白粥”,一跃成为眼下最受关注的炸子鸡。昨天在网络上也流传一份演出中介公司的调侃内容,希望歌手们在节目结束后不要乱涨价,不然目前报给各个公司的价格又要重写。

  不过从目前的收视率和引发的关注来看,歌手们涨价几乎已成定局。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快女、《中国好声音》等节目热播后,除了捧出新歌手之外,最大的受惠者非评委莫属。柯以敏、巫启贤、朱桦、杨坤等人全部鲤鱼跃龙门,在节目当红时,出场价翻倍。此次参加《我是歌手》节目中,黄绮珊无疑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而陈明、沙宝亮、齐秦等歌手本来就有价有市。节目结束后,携节目创下的影响力,出场费必定会再次上涨。

  立即评

  没来的歌手后悔去吧

  《我是歌手》最大的看点就是把各位专业级歌手放在一起PK,谁输了首先这个面子就掉不起,所以能来参加这个节目,不妨各位看客们先给歌手们鼓鼓掌。就像梁翘柏说的一样,这件事情太困难了,困难到以至于没有哪个音乐人敢来接评委这个工作。你试试批评黄绮珊、陈明、齐秦:“我觉得你唱歌时太用力”、“感情不到位”……我想不翻你个白眼,已经算是对你客气了。来参加节目的歌手也很清楚,大家要的就是唱歌时的快乐,输或者赢只要不伤了和气,一切都好谈。虽然歌迷为黄贯中愤愤不平,不过或许人家一开始就放下了。我相信除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歌手外,节目组肯定也邀请了其他歌手,拒绝的肯定有。节目红了,收视高了,身价涨了,输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没来的歌手们,慢慢后悔去吧。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