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6天票房破5亿 幕后透底[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西游降魔篇》6天票房破5亿 幕后透底[图]【4】

马丹

星爷与喷血哥等剧组演员合影。星爷“聊”出来的  2007年底,星爷做客某节目时,一位名叫卢正雨的超级粉丝为其拍摄致敬短片《我们的故事》,没想到这个短片星爷看过之后非常喜欢。
2013年02月17日08: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星爷与喷血哥等剧组演员合影。

    幕后透底

  新西游咋来的?星爷“聊”出来的

  2007年底,星爷做客某节目时,一位名叫卢正雨的超级粉丝为其拍摄致敬短片《我们的故事》,没想到这个短片星爷看过之后非常喜欢。几天后,卢正雨接到了周星驰助理的电话:“周先生觉得你的短片不错,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一晃3年过去了,当卢正雨再接到《西游》的副导演的电话时,离电影开机已经只有10天了。而星爷见到他之后,问了一句:“你能不能帮帮忙,跟我一起编剧?”卢正雨就这样加入了剧组。

  卢正雨说,作为导演的星爷在现场,每天的一大工作就是聊天。每天,星爷都和卢正雨、联合导演郭子健一起聊天。聊完了,拍。拍戏期间一有空当,星爷还会继续跟周围的人聊,从演员、演员助理到路过的场工,逮谁跟谁聊。甚至为一场打戏,他可以和编剧武指等聊足 3 天。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台词、段子都是这样出来的。片中孙悟空(黄渤饰)的那句台词“当年我手提两把菜刀,从南天门砍到蓬莱东路”,其实就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卢正雨突发奇想贡献出来的段子。

  至于与罗志祥对戏的四大美女,则是在现场找来的。原本星爷只给了罗志祥左手大妈一句台词“你早说啊”,因为没喊停,这位大妈就只好不停说这句台词,恰好罗志祥配合相当好,一直在表演,最后成就了大家看到的喜剧效果。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