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问题:舍不得打 自己先掉眼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李双江曾谈教育孩子问题:舍不得打 自己先掉眼泪

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已被刑拘的李双江之子在看守所内情绪平稳,很配合警方的讯问,没有抵触情绪。本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李某再涉案已是“二进宫”,对里面的环境已经相当熟悉,个人情绪比较平稳。
2013年02月25日16: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已被刑拘的李双江之子在看守所内情绪平稳,很配合警方的讯问,没有抵触情绪。另外,其母亲梦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案件正在查处中,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

  看守所内多次提父亲

  21日凌晨,李某及同案嫌疑人在朝阳区北四环顺景温泉停车场被警方抓获。随后,5人被送至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当晚,李某一行几人给朋友过生日,因此饮酒。结果酒后发生此案。据了解,过生日的友人当日也参与了该案。

  另外,本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李某再涉案已是“二进宫”,对里面的环境已经相当熟悉,个人情绪比较平稳。

  据悉,李某在配合调查中,时不时还提及父亲,对于交代具体案情并不抗拒,警方问什么都能一一对答。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与李某涉案的其他成员,目前也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74岁李双江被气病

  昨天记者多次拨通梦鸽的电话,均是响两三声后被挂断。此前,梦鸽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说:“儿子犯下了大错,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处理,根据法律事实来判决这个事。”但是,她还说,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将来他的人生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据悉,梦鸽在说这番话时数度哽咽。

  李双江的一名学生对媒体称,李双江因一时接受不了儿子的所作所为,74岁的他精神上受到巨大打击,目前已被气病送医。

  父母教育

  “还没打,自己先掉泪”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爆出后,他们家早年接受采访的视频纷纷被网友挖出。早在2011年3月6日,李双江曾做客新华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李双江在访谈中曾大谈过教育孩子问题。

  “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所以我们的下一代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

  记者问及,“你会打他吗?”李双江说:“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

  据媒体报道,2011年2月份,李双江夫妇在做客《鲁豫有约》时,就曾分享过自己的育儿经。

  李双江对儿子很宠溺,而母亲梦鸽则扮演了严母的角色。“你不能要求孩子什么都好”,这是李双江在节目中的原话。而母亲梦鸽则对儿子的要求很高,两人曾因为教育问题有过分歧。李双江认为,儿子在青春期叛逆较为正常,有时候不能太着急。

  法律程序

  公诉最快在批捕后两个月内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某已被正式刑拘。那么从刑事拘留到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大约要多长时间?

  按刑诉法规定,批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一般不超3个月。刑诉法154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两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可经上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据李双江之子的情况看,因其涉嫌的是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刑罚的罪名,因此有可能对其采用最长羁押期,即一旦3个月侦查期用完后,可能按规定再申请延期,故李某被起诉的时间最快在2个月内。

  李某此次的情况能否被取保候审?

  据了解,取保候审,指在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公安机关责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证人或者交纳保证金,保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或妨碍侦查、起诉和审判,并随传随到的一种强制措施。

  据悉,从目前情况看,李某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记者 周鑫)

(责任编辑:实习生 包银辉、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