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惊喜连连 蔡明潘长江把歌唱成小品【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央视元宵晚会惊喜连连 蔡明潘长江把歌唱成小品【3】

昨晚,录播的央视元宵晚会及直播的湖南台元宵喜乐会,同时段在各自的频道播出。昨天,张杰也是为数甚少的既在央视元宵晚会上亮相,也在芒果台喜乐会中出场的歌手。
2013年02月25日07: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两台元宵晚会惊喜连连蔡明潘长江把歌唱成小品

  傅琰东穿鱼缸。

  最爆笑的歌手:蔡明潘长江把歌唱成小品

  春晚小品中以“毒舌”风格升为网络话题女主角的蔡明,昨晚与搭档潘长江“跨界”合唱了一曲《风吹麦浪》,这首歌在春晚上原由李健与孙俪演出,被评为春晚最唯美的歌曲之一。而蔡明与潘长江这对组合一登场即获爆笑声,原来蔡明穿着高跟鞋,梳着翘头发,整个比潘长江高出一个头一个肩,最有趣的是,蔡明的服装还十分具有仪式感,肩部两头翘起来,威武模样颇像一个“皇后”,衬得平头的潘长江整个像是矮人族的。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将他们的搭配形容成“毒皇后与小矮人组合”——蔡明是《白雪公主》里那个毒皇后,而潘长江呢,则是七个小矮人里的小矮人。

  《风吹麦浪》是一支抒情曲,曲调很舒缓,潘长江及蔡明演唱起来非常得认真严肃,但是听潘长江逗乐的嘴里唱出这么“诗意”的歌,观众总想捂嘴笑,仿佛这是一个小品。而开过演唱会的蔡明呢,则显示出了她“跨界女王”的霸气——她演唱歌曲时,根本不看潘长江,连潘长江频频抛过来的“媚眼”,她也完全不接,仿佛没看到潘长江的“海拔”。演唱结束后,朱军、毕福剑、李咏刚登场,只听蔡明在那边对潘长江说,“咦,你怎么在这里?”潘长江很“沮丧”,“啊?合着我刚才跟你合唱,你却压根没瞧见我!”看见三位主持人登场,蔡明的“毒舌”立即转向,李咏“不安”地问她,“您还觉得我的脸长吗?”蔡明说,“嗯,其实啊,你的脸不长,在马里面算短的!”一句话把李咏“呛”倒,而对付毕福剑和朱军,她更是毫不留情,“毕福剑你的褶子真不算多,比手风琴少多了。”她更对朱军表示,“嘿,你这个黑煤球怎么混进来的?”把三位主持人嘲笑得“落花流水”。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