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宋小宝"扮老"靠眯眼 小沈阳评"恶媳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樱桃红》宋小宝"扮老"靠眯眼 小沈阳评"恶媳妇"

《乡村爱情变奏曲》刚刚落下帷幕,另一部由赵本山打造的电视剧《樱桃红》将在3月2日起登陆江苏卫视、山东卫视及辽宁卫视。”  1981年出生的宋小宝经常在小品和影视作品中扮演中年人,这次在《樱桃红》中扮演了沈春阳的公公,一个70岁的老头。
2013年02月27日09: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乡村爱情变奏曲》刚刚落下帷幕,另一部由赵本山打造的电视剧《樱桃红》将在3月2日起登陆江苏卫视、山东卫视及辽宁卫视。该剧近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在现场播放的片花中宋小宝的悲、沈春阳的狠赚到了不少人的眼泪。

  去年的《樱桃》被誉为“赵家班”成功转型之作,作为该剧的姊妹篇《樱桃红》再次演绎了一段悲情故事。由宋小宝扮演的赵老乐本想收留父母双亡的姐弟俩燕子和石头,却遭到儿子赵虎子和儿媳荷花的百般阻挠。这一次,沈春阳不再是打动观众的智障母亲,成了凶巴巴的“恶媳妇”,连小沈阳看过后都直呼“太坏”。沈春阳说生活中,她和小沈阳几乎不吵架。而拍摄时每次看到小演员被自己训得哇哇直哭,沈春阳心里也不好受,“有时候他们在那边哭,我就在镜头外面陪着哭。”

  1981年出生的宋小宝经常在小品和影视作品中扮演中年人,这次在《樱桃红》中扮演了沈春阳的公公,一个70岁的老头。宋小宝说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想演这个角色,因为觉得不好把握,“我半夜给师父打电话,说千万别让我演赵老乐,万一演不好就把大家伙都耽误了。但师父说你演也得演,不演也得演。”不过赵本山还是教了他“扮老经”,“师父教我要学会把眼神打开,呈迷离状。”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