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石雕"望柱头"神秘失踪 园方称不是文物[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颐和园石雕"望柱头"神秘失踪 园方称不是文物[图]

昨日,记者在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发现,栏杆上的一个云龙纹石雕望柱头失踪。文物爱好者吴先生称,涵虚堂月台栏杆望柱头的雕刻是典型的深浮雕,雕工精细,60个望柱头组成一个整体,气势恢弘,丢失一个望柱头,破坏了栏杆的整体美感。
2013年02月28日10: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记者在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发现,栏杆上的一个云龙纹石雕望柱头失踪。颐和园方面表示,目前判断失踪的望柱头不是文物。新京报记者郭铁流摄

  原标题:颐和园石雕“望柱头”神秘失踪

  新京报讯(记者饶沛萧辉)日前,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栏杆的云龙纹石雕望柱头失踪。颐和园方面称,失踪的望柱头可能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涵虚堂修复时制作的,目前判断不属于文物。目前失踪的望柱头尚未查找到下落,正在赶制新望柱头,准备黏合上。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