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凤凰古城降学生票价 你会接受“让步”吗?--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调查:凤凰古城降学生票价 你会接受“让步”吗?

2013年04月16日14:0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凤凰古城开始收费后,有人提议“封杀”凤凰城。也许是在大家的压力下,凤凰地方政府做出妥协,与凤凰相邻的三个地区的居民可以免费游凤凰;从20号,即本周六起,学生票从80元降为20元。凤凰“让步”,你是打算接受收费的凤凰旅游,还是继续“封杀”?

新闻调查
    凤凰门票学生票价从80元降为20元,对此,您如何看待?
接受,去别的古城也收费。
不接受,收费的“凤凰”已经变味了。
其他看法。

【媒体观点】

京华时报:专家认为政府开发商均无权收取门票费用

自15日起,凤凰县邻近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怀化市、贵州铜仁市三地区居民游凤凰古城可享受免费待遇;20日起,全国学生到凤凰古城旅游票价将从80元降为20元,而其他群体则继续实行148元“大门票”制度。专家称政府和开发商都无权收取门票费用。

网友曾提议:五一小长假期间都不要去凤凰玩,抵制凤凰游。没人去凤凰了,景区可能就会做出让步。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对此表示,这种情况暂时不会出现,因为作为与平遥、丽江并称中国三大古城的凤凰,是属于“供不应求”的景点。不过对于长沙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以前可能常去凤凰,现在因为收门票就不去了,因此凤凰古城的游客量可能在恢复到一定数量后出现增长停滞。此外,刘思敏补充说:“凤凰县政府对门票政策做出微调,扩大免票范围并降低学生票价,这种做法顶多只能临时安抚一下民众的情绪而已,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详细]

 

潇湘晨报:凤凰哪里是天下人的凤凰?

世界上有那么多想要去的地方被圈养起来,这就叫规范旅游,这就叫商业进化。此前,凤凰实行148元“大门票”制度,舆论沸沸扬扬,当地有商户亦表示反对。在表面依然风光的同时,当地商户亦云空床位已达多少多少。利益的争夺与转换,是这世界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只不过时空在换,长城万里今犹在,可惜秦始皇他老人家不能从骊山爬出来收费。没来由,这一方好山水,沈从文先生已经回去了的故乡,黄永玉老先生还在捐资修建风雨桥的热土,已被商业把人文的气质给玷污了;没来由,天下凤凰也被包养,从此萧郎是路人。

15日,凤凰县政府出台新政策,即日起凤凰县邻近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怀化市、贵州铜仁市三地区居民游凤凰古城均可享受免费待遇。从4月20日起,全国学生到凤凰古城旅游票价从80元降为20元。还好,赚钱还没到六亲不认的地步——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门票钱。天下凤凰,我独无亲,凤凰又哪里是天下人的凤凰?[详细]

 

【网友声音】

【赵小波】凤凰古城收"进城费"事件引起商户和游客不满。全国人代表、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对此表示,收费"错就错在一开始没有收费"。这话咋听起来觉得怪怪的。圈城收费,难道还理所当然?

【刘思敏】凤凰县政府对门票政策做出微调,扩大免票范围并降低学生票价,这种做法顶多只能临时安抚一下民众的情绪而已,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刘锡秋】请允许世世代代创造了凤凰古城的凤凰人民的子孙平静、自然的生活吧,任何的所谓政绩、权力,在这座享誉中外的古城面前,都是那么的渺小和卑微,而且,可能正在扭曲古城文化的传承。古城的历史文化资源永远属于创造了古城的凤凰人民的子孙,谁也无权掠夺它,并借此谋取暴利。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