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赵家班捐300万 陈坤呼吁不以数额论善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雅安地震赵家班捐300万 陈坤呼吁不以数额论善心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诸多演艺圈人士先后加入到赈灾行列,为灾区人民捐款。其中赵本山捐款200万,小沈阳、宋小宝等众多徒弟合捐100万,并委托四川的媒体购买成救灾物资,送至地震受灾群众手上。
2013年04月23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都是一颗善心。捐了款不怕查。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诸多演艺圈人士先后加入到赈灾行列,为灾区人民捐款。明星慷慨解囊,捐款数额曝光,而数字的高低却引发攀比心理和网友的质疑。对此,陈坤发表微博呼吁大家理性看待捐款,更多地关注灾区救人、灾后重建。罗志祥也表示希望不要把爱心当作比赛。

  地震发生后,诸多明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壹基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不同渠道捐物资,筹善款。

  明星捐款数额引来是非

  而随着部分明星捐款数字的曝光,有人发出质疑“怎么有些明星捐得这么少?”而那些没有公布捐款数额的明星,有的也被质疑没捐款,不少网友又要求他们能够公布数额或者晒出捐款凭证。比如杨幂就因为在微博晒出捐款网页凭证,被人质疑网页是PS的。

  主持人李晨也在微博表达自己的不满:“捐了,骂!不捐,骂!捐少了,骂!捐多了,骂!捐了不说,骂!捐了就说,骂!……”

[专题]雅安24处文保遭损 文艺界救援在行动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