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开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镇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开馆

2013年05月22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镇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开馆

演艺人员在表演韩国舞蹈。 郭祥明 摄

  中新网镇江5月22日电 (郭祥明 戴有慧)今天上午,镇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正式开馆,并接待了首批来自韩国益山市和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81位客人。

  据史料记载,抗日战争时期,镇江是韩国临时政府的重要活动基地。1935年11月至1937年11月,韩国临时政府在镇期间,与镇江穆源小学校长、爱国组织领导人杨公崖建立了深厚友谊,并一度住在该校,共议抗日救国大计。为了促进镇江市与韩国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和合作,镇江市在原穆源小学旧址积极筹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并于2012年8月建成并试开馆。陈列馆集中展示了镇江市与韩国交往的历史渊源,并通过历史资料再现了抗战时期镇江爱国志士与韩国临时政府的真诚合作。今年,正值镇江市和韩国益山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十五周年之际,镇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史料陈列馆的开馆有着特殊的意义。

  镇江市副市长李卫平、韩国驻沪副总领事李康国、韩国益山市市长李汉洙先后致辞,共同祝福镇益两市友谊长青。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名誉会长钱永波等12位中韩代表同为陈列馆开馆剪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