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等将批量输往非洲:没人做过的事情--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爱情故事"等将批量输往非洲:没人做过的事情

2010年9月,时任国际台西亚非洲地区传播中心主任的王刚建到访坦桑尼亚,和我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的文化参赞刘东见了面。这是斯瓦希里语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的配音工作组,该组配音演员们于5月4日抵京,配音制作工作刚刚展开不久。
2013年05月27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斯瓦希里语版正在配音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斯瓦希里语版正在配音

  《媳妇》走红过后《北爱》、《金太狼》等影视剧将批量出现在海外荧屏———

  今年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其中谈到了《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热播。当时习近平讲了两个中坦两国友好往来的事例,另一件事是一对中国夫妻在坦旅行结婚。不过,在国际会议中心立刻引起满堂强烈反响的,还是《媳妇》。

  数月之后,“中剧”在非洲形成的良好传播效应即将被全面扩大。时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单位,正在合力把10部电视剧、52部电影、5部动画片、4部纪录片这样规模的国产影视剧作一起译制并推向非洲,以此开启“中剧”输出的新时代。

  “媳妇”走红

  在观看《媳妇》斯语版第一集的过程中,“连最后一排的服务员姑娘,都看得乐了出来。”李毅回忆说。

  国产电视剧出口的“美好时代”,最早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