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画作首次到内地拍卖 系当代公认才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刘墉画作首次到内地拍卖 系当代公认才子

2013年06月03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明天开始举槌的北京匡时拍卖公司2013年春季拍卖会上,5幅著名华人作家刘墉的画作将上拍,展示了其多才多艺的一面。据悉,这也是刘墉的画作首次亮相大陆的拍卖会。

  刘墉是当代公认的才子,在艺术、文学、戏剧等多方面都卓然成家。虽然其早年在世界各地已举行了数十次画展,也是台湾山水及花鸟走兽大师黄君璧、林玉山的入室弟子,但从来画名为文坛盛名所掩。2007年以来,刘墉的画作进入香港苏富比拍卖,并多次取得超百万元成交的佳绩。

  今年,刘墉首次将其富含人文情怀的花鸟和“梦山水”带到大陆,在匡时2013春季拍卖会当代书画专场中,一下子呈现了其5件作品。其中既有其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重要现代水墨作品、“梦山水”的早期代表作《晚山》,也有表现经典月色题材的《明月松间照》。此外,他近年来用自创一格的“反托法”创作的花鸟画《静雪》、《青鸟戏雪》、《春暖亲情》也十分精彩。由于刘墉文学家的身份,画面中无不显示出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和创造力,寄寓小说的情节和动感。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