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出席《窃听风云3》发布会 怕女儿太美[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吴彦祖出席《窃听风云3》发布会 怕女儿太美[图]

2013年06月04日08: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吴彦祖出席《窃听风云3》发布会,他表示害怕女儿太美,将来会有很多男生想泡她。

吴彦祖在微博分享女儿小手的照片。

上个月有网友拍到吴彦祖陪妻子做产检的照片,称赞他是好男人。

Lisa S上个月初在微博秀了自己生产前最后一次工作的照片。

刘青云、古天乐和方中信(右边)都用不同的方式祝贺吴彦祖。黄奕(左4)和叶璇(左5)回归《窃听风云3》。

在庄文强、麦兆辉导演的两部《窃听风云》中,吴彦祖的角色每次都被干掉,对此他并无怨言。不过妻子在5月30日生下女儿,当了父亲的吴彦祖表示在《窃听风云3》中希望能活下来。

昨日上午刚刚在微博宣布自己当爹的吴彦祖,下午出席《窃听风云3》的发布会,会上吴彦祖成为媒体焦点,大家都很关心他女儿的情况,开心的他一一回应,既希望女儿以后生得漂亮,又怕以后被太多男孩追,搭档古天乐、方中信还表示要送上礼物。

8磅重,母乳喂养

昨日上午,吴彦祖在微博上宣布爱妻Lisa S诞下一女,他为女儿取名为Raven Wu,并称女儿的健康到来,给他和Lisa S带来更完美的家庭,“现在我们很兴奋地踏进人生的新旅程!”

下午在《窃听风云3》的发布会上,他介绍女儿是5月30日下午出生,“生下来大概是8磅重”,还透露是妈妈在母乳喂养。为什么到了3日才宣布消息?吴彦祖说这三天一直在医院,发布会安排在3日,所以在上午就宣布了。他与Lisa S一起给女儿取名Raven Wu,“中文意思是乌鸦,也是女孩名字,我觉得很有型”,至于正式的中文名字,现在还由吴彦祖的父亲在想。

当爸爸比拍戏辛苦

第一眼看到女儿,吴彦祖说自己“很兴奋”,现在要说女儿的长像还比较难,“眼睛还有点肿,看不出”,不过他已经看出女儿的嘴形很像他,颇为自得,“嘴巴明显是像我,所以有点美吧”。不过他一想到未来就有压力,“我最怕她一生出来就成了美女,到时很多男生想泡她”。

目前当了三天爸爸,吴彦祖觉得比拍戏更辛苦,“这三天像打仗一样,拍戏因为是兴趣,会比较好玩,但对孩子要更负责任。”当了父亲,吴彦祖立马感到了肩上的责任,生活习惯不知不觉也出现变化,比如更注重安全,“现在坐车对安全带就更注意”。

而在演戏方面,他笑称自己70%的角色都活不了,“本来我都习惯了,不过现在生了女儿,我不想死了。”导演麦兆辉则不松口:“吴彦祖的命运要看剧情的发展,现在会怎样都还不一定,大家也不要太担心。”《窃听风云3》剧组先给吴彦祖一个月产假,拍完这部电影他更要休息一年,专心陪女儿。

古天乐送太阳灯

公布了当父亲的消息,吴彦祖收祝福消息收到手软。昨日,合作了三部《窃听风云》的古天乐、刘青云也分别致意。刘青云对吴彦祖当爹的感觉是“开心,不羡慕”,古天乐更表示自己没法羡慕,“起码他(刘青云)还有老婆”。

古天乐说跟大家一样也是才知道这个消息,称想送太阳灯给吴彦祖,“他说新生儿黄疸要照灯,我说要不把我晒黑的那个灯给你?”同样参演《窃听风云3》的方中信表示不需特别礼物:“他啥都有了,我就送经验给他吧。比如如何教育啦,如何跟女儿相处啦,在一起的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我女儿5岁了,我比他多5年的经验。”

《窃听风云3》瞄准房地产

之前两部《窃听风云》主题都是跟股市交易有关,《窃听风云3》目前并未透露太多剧情,不过海报上“安得广厦千万间,安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提示不难看出这次跟房地产有关。导演麦兆辉说自己不想把《窃听风云》一直拍下去:“那样就拍成电视剧了,这次想变成完结篇,找了之前所有的演员回来,所以就是1+2=3的意思。”

在片中出演女强人的叶璇介绍说,这次是“讲房地产,抢地盘,跟现实很像,各种手段勾心斗角,这个题材跟民生相关,背后有很多操盘者,有很多牺牲者,这个故事跟每个观众都有关。”

麦兆辉、庄文强的警匪电影风格一向是偏冷峻,不过这次也希望能有所改变,“那次跟林岭东导演喝酒,他说:‘我看过你们的电影,我觉得你们是对的,我的所有电影都是很冲动的角色,我错了。’我说我看过你的电影,很好看啊。回来跟麦兆辉谈,我觉得我们也有可能拍一个很野蛮很冲动的电影。但后来发现,自己本身不是很冲动的人,却要写这样一些角色,这是很困难的。现在剧本写了7个月,《窃听风云2》的剧本我写了2个星期而已。”(记者 陈爽)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