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福建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在福建启动

2013年06月04日09: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日前在福建省图书馆启动。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魏大威以及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出席开幕仪式。

仪式后,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体验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体验区运用立体展板、多媒体终端并结合交互体验的方式,向公众传播数字图书馆服务理念。为了配合此次阅读推广的主题,国家图书馆特邀了鲁迅博物馆原副馆长兼鲁迅研究室主任陈漱渝先生现场作了题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专题讲座,阐释阅读对人生的重要意义。福建省图书馆博看学习中心和汽车图书馆也同时面向公众开放,并提供个性化服务。

“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是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为推动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联合全国百家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的系列读者活动。活动以“融入生活的数字图书馆”为主要策划理念,采用互动体验的方式,结合信息搜索竞赛、亲身体验、讲座、有奖征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推广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通过阅读推广活动,充分挖掘数字图书馆在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公众的数字阅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福建省图书馆是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的首站。近期,国家图书馆还将重点开展数字图书馆专网建设,以及移动阅读平台等新媒体服务共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省市图书馆网络设施水平和资源服务能力。在此基础上,国家图书馆还将遴选在数字阅读、服务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地方馆共同开展重点宣传活动。通过全国联动、重点推广的活动形式,引导公众关注、热爱并使用数字图书馆,使数字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