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文物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安徽:亳州市文物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2013年06月05日11:36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市文物处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对文物古迹采取了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切实解决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加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作。
  一是根据文物安全形势制定周密的安全检查巡查方案,建立联合打击文物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检查巡查工作力度,对文物本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我市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花戏楼、古地下道的消防、安防、雷防及文物“四有”工作是否完善;曹氏宗祖墓群等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等进行检查。巡查采用自查、文物主管部门抽查的形式有序推进。
  二是对国保、省保文物建立详细档案,健全文物保护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保护责任主体。制作保护标志牌、说明牌,加强对该遗址的保护力度。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野外文物安全巡视检查,加大对盗挖古墓、非法采掘文物的打击力度,建立公安和文物行政管理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有针对性的开展以严打盗掘古墓葬犯罪活动为重点的整治工作,全力遏制文物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县乡间田野的文物安全。(亳州市文物处宋南)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