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收费,利益的博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音乐收费,利益的博弈

2013年06月06日09:3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围绕音乐付费的讨论和争端,这几年来一直没断过。而下载音乐收费,在虾米网、QQ音乐等网站都已经尝试多年。这次突然由一家网站爆出收费消息的时间点,其他网站和唱片公司都含糊其辞,态度暧昧,着实吸引眼球。在这场争议中,很少看到主管部门和音乐人的声音,只有音乐网站和唱片公司遮遮掩掩地发言。显然,收费之后产生的利益只与唱片公司和音乐网站相关,这两者之所以僵持不下的原因,无非是为利益问题。负责提供内容的唱片公司,和提供了渠道的音乐网站,谁应该在这场利益分成中拿到大头,才是双方的纠结点。

  因为“爱疯”的风行,近年来国人已经逐步认识了从网络商店里付费下载的模式。这次爆出付费消息之后,大多数人的反应也比较理性,反而比较关注收费的细节和能够获取的服务。这表明,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接受程度也在发生变化。但现在有的音乐服务来看,所谓的标准品质、高品质音乐尚无大的差别,很难让人产生付费之后得到优质服务的认同感。只有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吸引消费者持续消费,音乐收费服务才能长久,否则只能被用户抛弃。因此,一味宣布收费的时间点,并无实际意义,音乐收费这条路,还任重道远。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