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楠:中国演出市场不缺好节目但还缺少品牌力量--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傅楠:中国演出市场不缺好节目但还缺少品牌力量

2013年06月06日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刘晨) 近年来中亚文化投资公司发展的如火如荼,最近演艺行业发展也有声有色,国内首个演艺票房排行榜“2012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在深圳刚刚发布,首都《2013文化贸易发展报告》也在北京发布,作为建设中的世界城市和国际文化中心,北京正在引领先进文化的发展,实现着“东方演艺之都”、“亚洲演出之都”的目标,但我们也看到如今演出市场急剧变化,竞争更加激烈,文化公司如何生存、转型、发展?成了人们所关心的话题。6月5日上午,中国民营演出联盟副秘书长、中亚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傅楠先生做客文化产业频道《文化名人访》栏目。访谈中,傅楠先生表示, 中国的演出市场不缺好节目但还缺少品牌力量。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

中亚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 傅楠 中国经济网闫微微/摄

  傅楠举例指出,在中国有很多旅游演出品牌。10年前,张艺谋给中国的大好河山做过一些宣传演出,如“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等。“印象刘三姐”一年里基本没有淡季,这样的演出带动了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还有杨丽萍的舞剧“孔雀”、“藏谜”和“云南印象”在全国巡演过程中既得到受众的认同,也得到高的效益回报。作为旅游演出的品牌,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但在中国演出市场里还是缺少类似于“妈妈咪呀”、“红磨坊”等品牌。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院线剧场,只有不断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才能给产业形成不断增值的品牌力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