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音乐盛宴多 北京音乐厅瞄准暑期市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夏季音乐盛宴多 北京音乐厅瞄准暑期市场

2013年06月07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音乐厅暑期品牌系列“打开音乐之门”于前天公布演出及活动安排,从7月12日至8月30日,近30场演出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名团名家齐聚、小品与巨作共赏、声乐与器乐交融、西洋与民族汇流”,主办方的宣传语可谓诱人。

  2013“打开音乐之门”由六大板块组成,分别为“名团风采”、“国粹瑰宝”、“看音乐”、“精品古典”、“天籁之声”、“亲子乐园”。“名团风采”板块,胡咏言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7月12日晚奏响开幕式音乐会。8月30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奏响闭幕音乐会。而中国电影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等也将在名家带领下,奉上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

  “国粹瑰宝”板块,琵琶大师章红艳、古琴名家赵家珍等,将登台展示不同风采。

  “看音乐”板块,最值得期待的是“维也纳森林的精致小品:古典音乐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和“动画音乐城堡——奇妙动漫交响音乐会”。此外,“精品古典”板块,小提琴大师盛中国、爱尔兰钢琴家阿姆斯特朗、美籍台湾钢琴家范景德等,将轮番登台。

  最具创意的环节是“亲子乐园”板块。“听鸟老师讲故事·之一·世界上最大的房子”专场音乐会里,被孩子们称为“鸟老师”的向华,将娓娓动人地阐释世界经典绘本故事。至于“天籁之声”板块,则主打合唱音乐会。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