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官方回应传言:金庸仍在求学未获博士学位--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大官方回应传言:金庸仍在求学未获博士学位

张丹

(记者张丹)针对网传“金庸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昨日,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条“关于网传‘金庸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消息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还表示,中文系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袁行霈先生拟组织该院博士生导师共同指导,并为他来北大做出了认真的准备。
2013年06月07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网传“金庸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昨日,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发布了一条“关于网传‘金庸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消息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称,查良镛先生经必要的考核程序后,于2009年9月在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注册攻读博士学位。

  《说明》还表示,中文系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袁行霈先生拟组织该院博士生导师共同指导,并为他来北大做出了认真的准备。此后,查先生身体趋弱,他的培养工作未能按原计划执行。至于网上所传,其毕业证不过是学校管理部门按照博士生入学年月,依惯例预先准备的,不可视为正式文书。因此,查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的说法没有依据。(记者张丹)

(责编: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