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张绍刚学李咏教书 回应:真的太辛苦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毒舌"张绍刚学李咏教书 回应:真的太辛苦了

在与学生们交流到最后的时候,张绍刚宣布将退出主持界,表示自己今后将全心全意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教书育人,在家中相妻教子。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绍刚表示是他主动让节目组找马东,因为两人合作多年,希望可以让节目形式更活泼。
2013年06月09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华西都市报:“毒舌”要封麦了?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过多方核实,确认张绍刚将退出主持界的消息,他表示自己今后将全心全意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教书育人,在家中相妻教子。“我从6月30日开始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从此以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感谢各位支持,下学期课堂见!”

  因为“毒舌”让张绍刚成名,也因此让他成为众矢之的。但已走过最受争议的时期,前天却曝出张绍刚在参加某活动时,突然宣布将全面终止主持工作,回中国传媒大学专心当老师。如果消息属实,连带受影响的节目包括《非你莫属》、《猜的就是你》、《家有珍宝》、《读书》等四档节目。

  是什么让张绍刚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过多方核实,确认张绍刚将退出主持界的消息,而且早在今年年初,张绍刚就已经向节目组请辞。

  毒舌“封麦”学李咏教书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张绍刚是前晚在参加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场活动时,突然宣布的此消息。

  在与学生们交流到最后的时候,张绍刚宣布将退出主持界,表示自己今后将全心全意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教书育人,在家中相妻教子。“我从6月30日开始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从此以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感谢各位支持,下学期课堂见!”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先后向多个栏目组求证张绍刚“封麦”的消息,最终得到证实。《猜的就是你》节目组表示,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张绍刚就已经提出不再主持的想法,并已向节目组请辞,表示自己不想再主持。“但因为合约等各方面原因,最终挽留张绍刚,节目也录到6月份。”据该节目组表示,目前该节目的存档已经录到6月26日,届时在节目中张绍刚将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告别。

  “封麦”为何?疑似太累

  其实,张绍刚“封麦”在之前《非你莫属》推出升级版时,已经有预兆。上个月该节目改版,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张绍刚特意找来老搭档马东一同主持。

  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绍刚表示是他主动让节目组找马东,因为两人合作多年,希望可以让节目形式更活泼。不过现在看来,张绍刚的真正用意似乎是有意在找后路,当自己宣布退出时,节目可以有人接手。

  至于张绍刚退出的真正原因,是否跟主持风格饱受批评有关,节目组澄清:“肯定不会,因为最难的那段时间都挺过来,现在更不会。可能因为工作量太大。他真的太辛苦了。”

  本报记者之前曾报道过,张绍刚经常录制完节目后,需要在休息间调整很长段时间才能缓过劲。而且上个月在做《非你莫属》发布会时,也有脚伤在身。

  与“海归女”舌战引抨击

  去年,在求职类节目《非你莫属》中,主持人张绍刚数度为难80后海归女孩刘俐利,引来包括姚晨、文章等明星在内的众多网友抨击。其后,张绍刚在《非你莫属》的不少视频以及作为节目评委的多个视频也被翻出,在这些节目中,张绍刚时常主观臆断选手表现,随意强加自己的观点,语言刻薄、口气发酸,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毒舌”主持。(任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