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歌苓转型之作将登荧屏 视线瞄准农村寡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严歌苓转型之作将登荧屏 视线瞄准农村寡妇

(记者任宝华)在尝试过知青、都市女性和军旅等诸多题材之后,著名作家严歌苓将视野瞄准了几十年前风云变幻的农村,推出转型之作《第九个寡妇》。日前,该剧在杭州举行首播发布会,首度转型制片人的女星叶璇,大方向李东学示爱,承认了传闻已久的恋情。
2013年06月09日13: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在尝试过知青、都市女性和军旅等诸多题材之后,著名作家严歌苓将视野瞄准了几十年前风云变幻的农村,推出转型之作《第九个寡妇》。24日起,改编自该小说的同名电视剧,将在浙江卫视全国独播。日前,该剧在杭州举行首播发布会,首度转型制片人的女星叶璇,大方向李东学示爱,承认了传闻已久的恋情。

  从最初的《少女小渔》、《一个女人的史诗》再到《铁梨花》、《第九个寡妇》,严歌苓笔下的女人个个出彩。这次,《第九个寡妇》中的王葡萄可以说聚集了严歌苓笔下曾写过的所有女人的优缺点于一身。叶璇透露,之所以能一举拿下剧本,全靠她的真诚和勇气,而严歌苓本人对叶璇也甚是满意,认为她和王葡萄性格如出一辙,并建议她担纲女主角。

  剧中,曾在《甄嬛传》中饰演果郡王的李东学,与叶璇上演一段凄美的生死恋。之前,曾传出叶璇和李东学在拍摄《第九个寡妇》时假戏真做。发布会现场,被问及绯闻时,叶璇不但没有黑脸,而且乐得合不拢嘴,“我很喜欢他,他嘛,我不知道,我想他应该也喜欢我吧。”(任宝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